美國豬農:貿易戰「有必要」! 促使中國調降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政府已經與中國、墨西哥等貿易夥伴發生貿易衝突,美國農業領域的企業依然支持、準備迎接長期貿易戰,藉此爭取更公平的競爭環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仍不見分曉,雙方的許多產業均受到傷害。然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最大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執行長蘇利文(Kenneth M. Sullivan)表示,對中國的貿易戰「有必要」,藉此爭取更公平的競爭環境,也讓中國調降關稅。

美國已經與加拿大、墨西哥、中國和歐洲等貿易夥伴發生貿易衝突,影響美國農民和農產品公司。不過,報導指出,美國農業領域的企業依然支持、準備迎接長期貿易戰。蘇利文說,中國多年來對美國豬肉產品課徵關稅,讓美國肉品公司無法完全進入中國市場,而貿易戰能改善這樣的情況。

7月以來,美國已經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則回以同等報復,即使雙方進行數輪談判,貿易爭端仍持續惡化。美國指控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中國則反指美國未遵守2017年的反傾銷稅。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自己理解農民對關稅造成農產品價格承壓的憂慮,不過,川普政府的強硬手段會使美國經濟和海外的智慧財產(IP)受到更多保障。此外,美國農業部已向受關稅衝擊的農民發放近50億美元補貼的一部分,若有必要,還會再發放70億美元的補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