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用餐索要空碗…老闆加收「清潔費5元」 網掀鍵盤論戰

▲▼用餐向店家要空碗,卻被告知要加收清潔費5元。(圖/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團)

▲用餐向店家要空碗,卻被告知要加收清潔費5元。(圖/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樣合理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帶著小孩外出到餐廳用餐,向老闆多要一個空碗給孩子使用時,老闆卻指著店內的告示,告知「空碗1個清潔費5元」,令原PO當場傻眼直呼「什麼鬼?」然而這樣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是否合理?文章PO出後也掀起正反兩派網友激烈論戰。

一般民眾外出用餐,倘若帶著年幼的小朋友,通常都會再向店家索要空碗或是兒童餐具,這時大部分的業者都不會另外收取費用;但原PO卻表示,到該餐廳用餐向老闆多要一個空碗時,卻被告知要加收「清潔費5元」,雖然僅是銅板價,但卻讓原PO覺得相當不舒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篇文章被轉發到爆料公社粉絲團後也立即掀起網友論戰,有人認為「使用者付費」本來就很正常、也很應該,「有寫很好啊!要人家幫洗碗就是要付費,不開心就自己帶囉」、「換個角度想,景氣不好,大家都兩個人吃一碗,又要多個空碗筷,清潔劑、水跟刷碗人力都是成本啊」、「事先公告的話我可以接受,用完才說要收錢就不合理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入店都已經點餐消費了,要一個空碗並不會太過分,「這空碗是免洗的嗎?不是幹嘛要收清潔費?不是含在消費裡面了嗎?」、「如果不是免洗餐具還要另外付很奇怪吧,是懲罰內用客人嗎?」、「這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不消費」、「看到這樣,我可能這次付了,以後就不會再去吃,老闆有他的做法,我也可以決定吃或不吃,不喜歡這樣的店家」、「說真的,我帶2個小孩沒遇過這樣的事,甚至還有老闆很貼心地問,一個碗夠嗎?有需要要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