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人支持反同婚公投 羅馬尼亞憲法法院:同志有成家權利

▲▼ 同性婚姻。(圖/示意圖/路透社)

▲ 同性婚姻。(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將在10月7日舉行反同婚公投,計畫將現行憲法所用的「伴侶」更改為「一男一女」,並將「家庭」定義限縮於異性戀夫妻。該國憲法法院卻在近日做出裁決,同志伴侶擁有與異性戀相同的私人生活與婚姻權利。

據《法新社》報導,該判決是由一對美國與羅馬尼亞的異國伴侶所發起,要求當地政府承認他們在比利時所登記的婚姻,以利美國人搬到羅馬尼亞與丈夫共同居住。

歐洲法院(CJEU)曾在6月針對該案宣布,歐盟公民的同性伴侶(不論國籍)擁有在任一成員國的居住權,即使是不承認同性戀的國家。羅馬尼亞憲法法院則依據此判決作出裁定。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羅馬尼亞是傳統的東正教國家,長久以來不認同LGBT(非異性戀者)族群,甚至到了21世紀才將同性戀除罪化,更有將近300萬人簽署這次反同婚公投。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則批評該公投違反人權標準,且如同於恐同及歧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