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馬自達成「暴雨受災戶」!少賣6.7萬輛現虧280億日圓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日本先前遭受強烈雨勢襲擊,造成許多民眾生命財產損失,對於汽車工業而言,也導致生產作業短暫停擺, Mazda 日前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受影響狀況。

Mazda 在日本共有 3 處製造廠,此回因暴雨影響而短暫停止生產,直到本月才恢復,使得年度整車產能減少 4.4 萬部,全散裝件 (CKD) 則減少 2.3 萬,連帶影響獲利表現,預計將較年度計劃短少 280 億日圓 (約合新台幣 76 億元),可謂損失慘重 。

不過 Mazda 表示,災後最首要的任務是協助當地進行重建,特別是交通運輸網路方面,儘快讓居民回復正常生活。 Mazda 透過全散裝 (CKD) 方式供應許多海外生產基地,可想而知產能也將受到日本災害的牽連,影響年度銷售數字。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