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20面世呼之欲出? 西飛打造神秘2大圓孔鈦合金部件

大陸軍事論壇曝光激光增材製造的飛機鈦合金超大型整體承力框,據判斷其應該是轟-20左側機身,並列2台發動機的整體承力框。(圖/翻攝自超大軍事論壇)

▲大陸軍事論壇曝光激光增材製造的飛機鈦合金超大型整體承力框,據判斷其應該是轟-20左側機身,並列2台發動機的整體承力框。(圖/翻攝自超大軍事論壇)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事論壇近日曝光一張震撼照片,內容展示了一個激光增材製造的飛機鈦合金超大型整體承力框,據稱該承力框面積達16平方米。外界普遍認為,從其購件上的2個圓孔來看,明顯是為2台布局緊貼發動機穿過而預留的結構,而有這樣的設計就是至今最為神秘的轟-20遠程隱身戰略轟炸機。

據了解,所謂的激光增材製造,也就是俗稱的3D打印。此次亮相的激光增材製造鈦合金構件為目前全球最大,因此推斷只可能運用在大中型飛機上,而綜觀目前中國正在生產、研製以及改進的大中型飛機,包含運-20、C919、AG600、運-9、轟-6和轟-20。從構建上的2個圓孔,明顯是為發動機穿過而預留的結構,此時前面5項的可能性就已完全排除。

按照過去網路消息,轟-20設計類似於美國B-2,其採用4台發動機,左右各兩台並聯在一起。而這次曝光整體承力框的梯形結構,應該是轟-20左側機身,並列2台發動機的整體承力框。此外,從照片中高度約超過一個人來看,其應該處於飛機尾部位置。

▼大陸軍迷繪製轟-20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軍迷繪製轟-20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事實上,中國官方近期陸續透露極為保密的轟-20各式消息。今年5月中航工業就曾在慶祝西飛創建60週年宣傳片的片尾中,出現一架飛翼式布局飛機全身被厚布覆蓋的震撼畫面,同時打上「THE NEXT」字幕。當時外界認為這架神秘的飛機擁有典型飛翼式布局,造型與美國B-2轟炸機相似,而飛機的進氣道在翼身融合體上端,前三點起落架,依這樣的外型判斷,該機很有可能就是轟-20。

3個月後,中航工業西飛官方媒體又透露,「某項目S彎排氣管尾段樣件順利交付一飛院(中航工業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位於陜西西安)」。內容並進一步表示,某項目進入立項階段,鈑金構件廠承擔S彎排氣管尾段的研製工作,由於結構複雜、體形碩大、內膽內腔的成型要求高,加之工裝簡易剛性不足,給鉗裝和焊接帶來了非常大的挑戰。

由於S彎排氣管通常被用在高隱身飛翼布局的飛機上,再結合西飛的報導中得知,該公司已成功研製出體形碩大的S彎排氣管尾段樣件,並已順利交付。同時這也清楚表明,被稱為轟-20的中國新型遠程轟炸機已經立項,正在加緊研製中。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過去有關轟-20消息都是「只見其聲,未見其人」,這次曝光則是激光增材製造的飛機鈦合金超大型整體承力框的真實照,大陸軍迷興奮預測,這將是中國下一代遠程戰略打擊平台從幕後走到幕前重要的預示。

▼神秘戰機疑似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神秘戰機疑似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