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米高海嘯10秒衝岸毀住宅 印尼7.5強震災民奔逃畫面曝光

2018年09月28日 23:29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發生連續淺層地震,下午3時許發生規模6.1地震、隨後下午6時許又發生7.5強震,目前至少已經有1人死亡、10人受傷,許多的民宅發生倒塌情形,其中帕盧(Palu)還發生3公尺海嘯侵襲沿岸,洶湧的海水直接把民宅淹沒沖垮,民眾驚恐四處奔逃。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下午3時許蘇拉威西島外海發生規模6.1地震,隨後還發生了2起規模5.8餘震,至此已經造成了1人死亡、10人受傷,房屋倒塌不計其數,沒想到3小時候又發生7.5強震,此次震央在帕盧(Palu)以北80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0公里。

▲▼蘇拉威西島7.5強震!引發海嘯入侵淹沒住宅 民眾驚慌奔逃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蘇拉威西島7.5強震,引發海嘯入侵沿岸住宅,整排房子被掃光。(圖/翻攝自推特)

路透社報導,蘇拉威西島7.5強震發生後,印尼當局立刻就發佈了海嘯警報,呼籲民眾盡量前往高處警戒,沒想到後來帕盧(Palu)沿海地區就發生了約3公尺高的海嘯侵襲陸地,造成沿岸的民宅被淹沒沖毀,目擊者拍攝的影片中還可以看見民眾驚呼逃跑,印尼稍早已經解除海嘯警報,但傷亡人數仍還不清楚。

此外,帕盧機場(Palu airport)已經在晚上7時30分許緊急關閉,因此勢必會造成後續的救援困難,截至下午傳出有至少1死10傷的傷亡災情後,可能因為當地的交通及通訊近乎中斷,導致外界聯繫消息困難,所以目前暫時還沒有新的傷亡消息曝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