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52東海軍演 日媒質疑「搭載核武」防衛省跳針回應

▲▼日本首次公布F-15和美軍B-52聯合訓練。(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日本首次公布F-15和美軍B-52聯合訓練。(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可搭載核武的美國B-52戰略轟炸機相當罕見飛到東海,與日本16架戰機進行聯合軍演,日本媒體也在記者會當中,詢問防衛省參加聯合軍演的B-52轟炸機是否搭載核武,但防衛省始終以跳針回應的方式回應,不願證實美軍B-52是否搭載核武。

根據防衛省公布的記者會紀錄,有媒體詢問B-52是一種可以搭載核武的戰略轟炸機,日本必須遵守「非核三原則」,防衛省是否能夠證實參加軍演的B-52是否搭載核武?

防衛省方面回應,美方充分理解「非核三原則」日本的立場。媒體接著追問,所以能夠證實是否搭載核武嗎?防衛省則持續跳針回應,答案跟先前回答一樣,就是各位熟知的「非核三原則」,在目前狀況搭載核武的轟炸機「不應該通過日本領空」。防衛省始終沒有證實參與軍演的B-52是否攜帶核武,日方的「非核三原則」立場,即所謂的「不持有、不生產、不引進」。

▲▼B-25轟炸機本周要飛越南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美軍B-52戰略轟炸機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出發,先在沖繩附近的東海上空與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4架F-15戰機進行編隊飛行訓練,之後在九州外海與空自築城基地的4架F-2戰機飛往日本海進行訓練。北上過程中,與小松基地4架F-15戰機、千歲基地4架F-15戰機先後進行編隊訓練。演訓結束後,B-52戰略轟炸機返回關島基地。

B-52轟炸機外號「同溫層堡壘」,最大速度1,000公里/小時,最大航程16,232公里,作戰半徑7,210公里,負載重量120,000公斤,1952年第一架原型機首飛,90年代是B-52轟炸機使用的鼎盛時期,有600多架B-52各型飛機在美國戰略空軍服役,在越戰時期美軍B-52以台中清泉崗機場當作中途的補給據點。

B-52轟炸機最顯赫的戰績,是波斯灣戰爭期間,從沙烏地阿拉伯出發,對伊拉克發動毀滅式的空襲,迫使伊拉克軍無條件投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