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成大女醫 勇阻兇嫌殺人受傷幸無大礙   

▲勇敢阻兇救人而受傷的胡姓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專精於心臟二尖瓣膜修補術,是成醫未來的明日之星。(圖/記者林悅翻攝)

▲勇敢阻兇救人而受傷的胡姓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專精於心臟二尖瓣膜修補術,是成醫未來的明日之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成大醫院開刀房,9月28日上午傳出員工持刀刺殺醫護人員案,42歲林姓體外循環師疑不滿長期遭霸凌與刁難,持刀刺殺53歲陳姓護理師,當時一名胡姓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見狀,勇敢上前欲奪下林嫌手中刀子,雖然左手被刀遭劃傷,所幸傷勢不重,不影響手術行醫。

據了解,林姓體外循環師帶著折疊刀進入成醫3樓房開刀房內,與正在準備手術器材的陳女發生爭執,即持刀刺殺陳女胸、腹連刺5刀,在場體外循環師、麻醉護理師及病人皆嚇傻,但胡姓女醫師見狀,勇敢上前阻止救人,並料奪下林嫌手中的刀子,左手而遭刀子劃傷。

案發後外傳胡姓醫師傷勢相當嚴重,不僅縫11針且至少要休養半個月無法開刀,而胡女專精於心臟二尖瓣膜修補術,是成醫未來的明日之星,讓外界耽心她傷勢影響她的手部功能,讓他無法再執行外科精細手術而十分惋惜。

幸好成大醫院澄清胡醫師的傷勢僅僅是刀子劃傷,休息一陣子即可,可是院方還是會繼續追蹤胡醫師的心理狀況,是否有創傷症候群問題,畢竟胡醫師心理受到很大驚嚇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