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惋惜「只生女兒」 陳怡蓉一個舉動感動她:沒遺憾了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陳怡蓉在《雙城故事》是獨生女,戲外則是家中長女,談及與母親的相處,坦言媽媽比較傳統,曾因沒有生兒子感到耿耿於懷,直到媽媽在她大二那一年生了一場大病才對此事改觀,「當時我跟妹妹兩人每日輪班照料陪著媽媽,讓媽媽大為感動,對著我們說,這輩子沒生兒子不會遺憾了。」

▲▼陳怡蓉(右)與龍劭華在《雙城故事》父女情深厚。(圖/青睞影視提供)

▲▼陳怡蓉(右)與龍劭華在《雙城故事》父女情深厚。(圖/青睞影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蓉(右)與龍劭華在《雙城故事》父女情深厚。(圖/青睞影視提供)

萬芳在《雙城故事》演出陳怡蓉劇中的生母,角色貫穿全劇,其中一幕她在醫院的獨白,道盡對前夫與女兒的愛,萬芳張力十足的演技,逼哭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龍劭華也忍不住滿臉漲紅的涕泗縱橫。龍劭華從沒拍過這麼崩潰的戲:「我簡直快崩潰,這種要哭不哭要憋在心裡面是最難過的,這顆鏡頭導演就看著我的眼淚和鼻涕一直流。」

▲▼龍劭華(左)與萬芳在《雙城故事》裡齊飆演技。(圖/青睞影視提供)

龍劭華(左)與萬芳在《雙城故事》裡齊飆演技。(圖/青睞影視提供)

龍劭華在《雙城故事》飾演陳怡蓉的父親,他透過陳怡蓉親自幫他把脈的動作,充分感受到與女兒間的情感。他長年都在拍戲,與女兒關係一直都不太好,一直到參與一次節目錄影,因當時錄影主題才明瞭親子關係的重要性,因此在女兒讀幼稚園時,稍微減少工作,漸漸地與女兒關係越來越好。「我現在還會與女兒說『我愛你』」,龍劭華笑說,以前講「我愛你」會覺得噁心,現在已習以為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