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林管處推動綠色保育標章 建構國土生態綠網

▲台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分享國土綠網與綠保標章意義與內涵。(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台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分享國土綠網與綠保標章意義與內涵。(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林務局為推動「國土生態綠網計畫」,台東林管處邀請慈心基金會日前在林管處大禮堂辦理「認識國土綠網計畫與綠保標章說明會」,現場來了80多位有意轉作友善農法的農友到場了解如何進行綠色保育的生產方式。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台灣過去保育工作大多在高海拔地區進行,保育工作迄今發現,淺山地區尤其是在農友居住的土地利用最頻繁之區域更是保育重點區域,因使用人其對土地利用及習慣直接的影響了生態與環境,如能將保育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中,找回過去不在乎的生物或生態工作,保育就成功了!

▲台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分享國土綠網與綠保標章意義與內涵。(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現場展示綠保產品並分享體驗。

「綠色保育標章」強調不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營造農業生物多樣性,於驗證農產品生產過程中,保全了環境中的生物與棲地。綠保標章推動是有別於傳統慣行農業,希望透過標章的推廣,讓農業生產與野生動物們族群能生生不息。

劉瓊蓮處長說,綠色保育標章更能提醒消費者農產品與生態環境的永續關係,推動友善農作綠色保育標章的認同與申請,形成既定市場品牌,從而回饋自然生態保育。

▲台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分享國土綠網與綠保標章意義與內涵。(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有意參與綠保標章農友合影。

說明會還邀請台東地區已取得綠保標章 (太平生態農場、清亮生態農場)之農友進行其轉作及申請的實務經驗分享,跟現場與會之農友面對面交流,意見討論非常熱絡,另外更透過綠保農產品試吃與展示,鼓勵更多在地農友們朝向與自然和諧共處的農法永續耕作,在兼顧生計的前提下一起追求環境與人類的共生共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