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河北舉辦「京津冀招才引智大會」 雄安新區崗位受青睞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發的《河北省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雄安新區將建設以城市軌道交通為主的城市道路系統,與周邊城際、高鐵、高速公路、機場和幹線公路網銜接,基本建成集疏高效、服務便捷的新區綜合交通系統。(圖/新華社)

▲雄安新區將建設以城市軌道交通為主的城市道路系統,與周邊城際、高鐵、高速公路、機場和幹線公路網銜接,基本建成集疏高效、服務便捷的新區綜合交通系統。(圖/新華社)

《河北》河北舉辦「京津冀招才引智大會」 雄安新區崗位受青睞

由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河北省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保定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承辦的2018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會」27日在保定市舉辦。來自河北雄安新區的10家用人單位受到京津冀三地高層次人才求職者青睞,其中,雄安集團的招聘展位更是引來排隊諮詢。(新華網)

▲▼河北雄安新區             。(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雄安新區 。(圖/新華網)

《甘肅》推介42項重點領域專案擬吸引民間投資千億元

甘肅省日前召開民間投資專案推介會,面向民間資本推介重點領域專案42項,擬吸引民間投資1090億元。該活動由甘肅省發改委和甘肅省工商聯共同舉辦,推介的專案主要涉及交通、市政建設、環保、水利、文化旅遊等多個重點領域,這些專案具有商業潛力大、投資回報機制明確、近期能夠落地實施等特點。各個專案的預期投資收益率也得到公佈,分別為從4.9%至10%以上不等。(新華網)

《山西》全面實施「特聘計畫」解決貧困縣農技推廣「最後一公里」難題

針對多數貧困地區產業扶貧科技服務跟不上、農民生產技能水準低的現實情況,山西今年將在全省貧困縣實施農技推廣服務「特聘計畫」,培育一批特聘農技員,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聞喜縣石門鄉貧困戶劉軍鋒說,「現在農民不掌握幾門技術,搞生產就像盲人走路。但是現在村裡見到的所謂技術人員,多數以銷售種子、農藥為主,所提供的技術有明顯的傾向性,村民們都有所顧忌。」(新華網)

《杭州》「義烏—寧波舟山港」海鐵班列單月破萬箱

28日,一列滿載著100標準箱出口至中東及非洲貨物的火車,緩緩駛出義烏西站前往寧波舟山港,至此「義烏—寧波舟山港」海鐵聯運班列單月完成業務量破1萬標準箱。該鐵聯運班列於2013年正式開通,該班列運行于「義甬舟開放大通道」,連接著義烏與寧波舟山港,並通過寧波舟山港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無縫銜接。(新華網)

《天津》天津啟動盲人智慧聽書機免費借閱服務

為推進盲人數位閱讀推廣工程,天津智慧聽書機免費借閱服務工作28日在天津圖書館正式啟動。一部具有上網功能的聽書機,可以輕鬆打開盲人朋友的閱讀大門。為創新視障讀者閱讀推廣服務模式,中宣部等五部委聯合發佈了《盲人數位閱讀推廣工程專案實施方案》。為深入貫徹落實檔精神,天津市啟動盲人數位閱讀推廣工程「智慧聽書機」專案。(新華網)

《武漢》200余家餐館將後廚聯網消除外賣「盲區」

外賣到底是在什麼樣的環境里加工出來的?到底衛生不衛生?近日,武漢市開展「明廚亮灶陽光廚房」示範區創建活動,已將200余家餐館的後廚連上網路,線民可以通過線上視頻監控系統即時查看外賣加工過程,通過視頻監控瞭解餐飲服務相關過程。一旦發現後廚人員在著裝和行為規範方面存在問題,餓了麼後臺將立即回饋,協助監管部門督促餐館進行整改。(新華網)

▲▼明廚亮灶陽光廚房。(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明廚亮灶陽光廚房。(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江西》江西高校首設「教育基地」為大學生消費維權

為減少傳銷活動、消費侵權事件等對大學生學習生活帶來的影響,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江西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日前在江西師範大學成立江西高校首個大學生消費維權教育基地。江西省消保委秘書長辜志明表示,在大學設立消費維權教育基地,有助於暢通大學生消費維權管道,引導大學生科學、健康、理性消費,增強權利意識和維權能力,在遭遇不公平消費時主動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新華網)

《武漢》大陸首個國家級商業航太產業基地簽約500多億元

作為大陸首個國家級商業航太產業基地,武漢國家航太產業基地在第四屆中國(國際)商業航太高峰論壇上成功簽約22個重要專案,投資總額達500多億元。論壇主辦方介紹,此次簽約的專案中,投資25億元的中國航太科工二院空間工程專案備受矚目。該專案占地200畝,建築面積近7萬平方米,將在武漢國家航太產業基地建設載荷及分系統裝配測試廠房、衛星AIT廠房、微小衛星製造廠房等,主要產品有虹雲工程、快回應小衛星及微納衛星、新型空間運輸飛行器等。(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