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員兼橋牌國手 陸怡如:拿到亞運金牌 感謝貴人們相挺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從外勤業務員轉到內勤,面對保戶申請案希望儘快收到保險金的時間壓力,她拿出打橋牌的精神,冷靜沉穩地審核及確認文件正確性,而她一路過關斬將在亞運奪得混合雙人賽金牌,她感謝貴人們相助。

台大畢業的陸怡如,原本是跑外勤的保險業務員,進而在業務通訊處內勤學習行政事務,最後進入新光人壽理賠部,直接面對保戶們的理賠申請案。

而她從學生時代參加橋牌社團,更進而專精橋藝屢屢參加比賽,還在橋士賽程中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有過對戰經驗。那時她以崇拜尊敬眼神迎戰,毫不怯場,而張忠謀全場沉靜話語也不多,也著實讓她不易摸透對手的戰術。

▼陸怡如的隊友們。(圖/陸怡如提供)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圖/陸怡如提供)

這次陸怡如獲選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代表隊,並在亞運首次列為正式比賽的橋藝項目中,搭檔曾經出版橋牌教學書的楊欣龍,聯手奪下混合雙人賽金牌。

陸怡如直呼一切謝謝教練、隊友、練習夥伴、家人、同事、主管們及公司的支持,大家都是她的貴人,讓她深懷感恩及感動。

其實,理賠部工作量大,時間緊迫,承辦人員深知保戶們個個希望可以儘快領到保險金,而在確認文件齊全及認定過程中,都是得一再檢查正確性。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右二)和隊友們。(圖/陸怡如提供)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和隊友們。(圖/陸怡如提供)

陸怡如當然也和理賠部同事們戰戰兢兢地,處理手頭上的每個案件。而當她晚上準備下班離開公司前,她得出席另一個戰場,因為這是她的選擇,決定要當一個為國爭光的橋牌國手。

她和練習夥伴約好時間,當她搭捷運返家途中,便可以上線透過手機App程式,和夥伴們對賽,利用時間累積經驗。

30多歲的陸怡如知道多年來橋牌給她的邏輯、思考、叫牌決策等等的訓練,著實讓她成長許多,而眼看著學習橋牌的學弟妹減少及社團夥伴流失,她更加不願放棄橋牌,還說希望媒體能幫忙多報導橋牌比賽,幫忙推廣這項橋藝。

▼陸怡如和隊友們共享獲獎榮耀。(圖/陸怡如提供)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和隊友們。(圖/陸怡如提供)

據悉,陸怡如在新壽理賠部工作時,未主動談起參與橋牌賽績,可是當獲選為國手時,須出國比賽跟公司請多天事假時,引起主管注意,新壽進而才得知陸怡如在橋藝界的努力與天分,而傾全力支持,還在她這次奪得金牌,頒贈30萬元獎金給予鼓勵。

陸怡如表示,面對長達四天半,每天約7小時的緊迫賽程,心理壓力非常大,尤其在決賽,自己能不能做好每個決定、把握每個機會,都是比賽關鍵。

賽前教練訓勉說,常人因看見而相信,我們因為相信而看見。

▼陸怡如與搭檔共同奪得亞運金牌。(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圖/記者李蕙璇攝)

跟同伴在比賽中的空檔都會互相鼓勵,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達到奪牌的目標,也盡量排除失利的負面情緒,讓二人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挑戰!

最終得知獲得金牌的一剎那,內心的感動無以復加,也真心感謝過程中給予鼓勵的親朋好友、大力支持的公司長官及同事們,才有這次亞運金牌的成就。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中)奪得亞運橋藝混雙金牌,總經理蔡雄繼(左二)、新光金控黃敏義總經理(右二)、新壽資深副總邱立權(左一)與新壽副總經理陳錦慧(右一)共同頒發30萬元獎金表揚。(圖/新光人壽提供)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中)奪得亞運橋藝混雙金牌,總經理蔡雄繼(左二)、新光金控黃敏義總經理(右二)、新壽資深副總邱立權(左一)與新壽副總經理陳錦慧(右一)共同頒發30萬元獎金表揚。(圖/新光人壽提供)

而陸怡如與楊欣龍從預賽、複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都是以排名第一的「準金牌」姿態漂亮贏得金牌。

由於國內沒有轉播橋牌賽事,新壽關心陸怡如比賽情況的長官跟同事只能透過網路及新聞瞭解最新動態。

橋牌不同於平常玩牌,正式比賽有許多規定,像是叫牌時要使用叫牌盒,桌子中間還有簾幕擋住,避免與同伴眼神交流。比賽時間長,過程中完全不能交談,只能寫字提問題,是一項拼智力與耐力的高強度競技,國際上列為運動項目行之有年。

當陸怡如奪牌好消息傳回國內,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也都在第一時間越洋獻上祝賀,就連新壽互動網粉絲團也發文狂賀並贈送小禮物,和她一起與粉絲分享榮耀時刻。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與搭檔楊欣龍共同奪得亞運混合雙人賽金牌。(圖/陸怡如提供)

▲▼新光人壽理賠部陸怡如與搭檔楊欣龍共同奪得亞運混合雙人賽金牌。(圖/陸怡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