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0.05秒自動對焦 Canon推全新EOS R拍攝系統

▲▼Canon全新EOS R拍攝系統,給予攝影最大自由度及確保系統未來的擴展性。(圖/Canon提供)

▲Canon全新EOS R拍攝系統,給予攝影最大自由度及確保系統未來的擴展性。(圖/Canon提供)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全球光學領導品牌Canon昨(27)日推出全新EOS R拍攝系統,是由Canon首款全片幅無反光鏡數位單眼相機EOS R、四支RF鏡頭,以及一系列EOS R系列配件組成的全新相機及鏡頭影像系統,以實現更高影像畫質、更佳操作性及更廣域的攝影可能性。

Canon表示,攝影或錄影的影像表達本質,取決於鏡頭捕捉光線能力,因此該公司打造了全新EOS R系統,採用新穎的鏡頭轉接環給予相機在連接鏡頭最大自由度。

Canon指出,為了充分發揮RF鏡頭的理想光學設計,EOS R系統採用全新研發的「RF接環」,其沿用EF接環的54mm大口徑全電子接環、僅20mm的法蘭距及高流量傳輸系統設計,實現頂尖的光學表現、給予攝影最大自由度及確保系統未來的擴展性。

配合EOS R機身設計,RF接環只有20mm法蘭距容許更短的後對焦距離(Back Focus),因此鏡頭的最後一片鏡片,可以配置得更接近相機影像感測器對焦平面,使光學系統的鏡頭全焦段,都能維持優異影像畫質。此外,20mm法蘭距則是為了在最佳影像畫質及符合專業應用所需的耐用性及可靠性之間取得平衡而作出選擇。

RF接環機身與鏡頭之間的高流量傳輸系統,採用具前瞻性的12個電子接點設計,其傳輸速度為現今系統10倍,容許更精準鏡頭控制、即時影像處理與像差修正,更可透過 RF 鏡頭新增的「控制環」加強拍攝操控。透過這個轉接環的改良,Canon 現在更可以研發出以往被視為不可能、更具吸引力的高畫質鏡頭。

新推出的EOS R作為Canon首款全片幅無反光鏡數位單眼相機,充分發揮RF接環最大功能,比傳統數位單眼相機擁有更細膩影像及更輕巧的機身。EOS R採用Canon 3,030萬像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最新的DIGIC 8影像處理器、支援全球最快0.05秒自動對焦速度,提供多達5,655個自動對焦位置的新一代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DAF)、備有Canon Log及10-bit輸出的4K短片拍攝以及一系列攝影及錄影功能的改良。

EOS R設計時考慮攝影師需求,以電子觀景器(EVF)操作為主,重新設計控制介面配置。EOS R只需使用EF-EOS R鏡頭轉接環,即可與現有EF及EF-S鏡頭完全相容,讓攝影師發揮現有EF或EF-S鏡頭的效能。

除了EOS R系統外,Canon同時也推出四支RF鏡頭,包括Canon首支F2恆定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RF 28-70mm f/2L USM、標準變焦鏡RF 24-105mm f/4L IS USM、超大光圈定焦鏡頭RF 50mm f/1.2L USM及大光圈微距鏡頭RF 35mm f/1.8 Macro IS STM。EOS R 系統並與現有的全片幅EOS相機及EF鏡頭配合,以符合不同拍攝主體的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