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歐珀打造多元教育 奠基多彩未來

▲▼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右2),教師節宣佈他的6大教育政策主張。(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右2),教師節宣佈他的6大教育政策主張。(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928教師節當天,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宣佈他的教育政策,陳歐珀6大教育政策主張:一、 校園永續發展,決不輕言廢校。二、TCM創新教育,提昇未來競爭力。三、三村遊學交流,多元教育環境。四、實驗教育2.0,試辦雙語教學。五、教育在地化,傳統又創新。六、改善校園環境,優化友善安全。

陳歐珀表示,教育,是在討論每一個受教育孩子將來幾十年的人生,也是在討論一個社會將來可能的發展雛形,所以說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我們思考教育,必須要有全面、整體、長遠的眼光,去擘畫未來教育願景。藉由教師節的機會,除了感謝老師們的辛勞,持續為教育我們下一代做努力,也順勢提出教育政策藍圖。他以自身的求學經驗出發表達教育是打造人生道路的路基。知道教育的確是每個人都應該要享有的基本權利,雖是基本卻要有豐富的內容,教育政策就是這樣去發展。

陳歐珀指出,他的6大教育政策皆以「打造多元教育」做為政策目標,我們知道孩子是國家的下一代棟樑,替他們奠基多彩未來是他的政策初衷。而好的政策要有高度與亮度,又能與在地接軌,例如TCM就是如此,要因應地方推動,又能向下紮根,研發課程。而TCM的科技中的T係指Technology、C則是Coding—程式編碼、M是Maker—自造創課程,藉由新型態科技的程式學習鼓勵學生「坐而想」進步到「起而做」,從做中學、做中得,來開展未來;又例如「教育在地化」將原住民母語教育落實,宜蘭縣有許多原住民,卻長期沒有自己語言、文化教材,對文化傳承不利,將推動泰雅、葛瑪蘭族等教材修訂。他更主張在於打造孩子們能擁有國際化的視野同時具備在地化的鄉土情懷,所以他要努力打造創新的教育環境,讓老師無後顧之憂發揮所長;學生能多元學習。

▲▼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右2),教師節宣佈他的6大教育政策主張。(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