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瓜地馬拉救火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改派駐西班牙代表

2018年09月28日 12:55

▲總統府總統出訪中南美洲友邦記者會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友邦瓜地馬拉多次傳出斷交危機,之前傳出高層有意讓主管拉美與非洲業務的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派駐瓜國救邦交,但根據最新的人事異動,劉德立將改任駐西班牙代表,次長一職則由駐秘魯代表曹立傑接任。

根據最新人事,駐西班牙大使柯森耀已准退職,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調任駐西班牙大使,駐秘魯大使曹立傑調任外交部常務次長,外交部禮賓處副處長李岳融調任駐秘魯公使。

不過,因瓜地馬拉傳邦交不穩,之前高層有意讓劉德立改外派瓜國,但據了解,劉的意願不高,而劉德立之前擔任駐巴拿馬大使時,才回國接次長沒多久,巴拿馬隨即宣布與台灣斷交,當時也讓民進黨立委質疑,為何劉沒掌握情況,還能回台升官?

而才剛到巴國1個月就被斷交的曹立傑,之後則被外派駐秘魯代表,政府高層因考量其在外交部西語系統資歷完整,擔任過外交部拉美司長,因此屬意由曹接任主管拉美業務的外交部次長。

外交部也證實表示,駐外使節職務異動是外交部正常輪調制度的一環,一向根據外交工作需求及業務專長考量進行調整,以期發揮最大外交戰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