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朋友「雲投食」狂餵餐3個月 減肥女增胖5公斤:別再餵了!

▲▼從早到晚都有外賣送到姜小姐手上。(圖/上游新聞-重慶晨報)3

▲從早到晚都有外賣送到姜小姐手上。(圖/上游新聞-重慶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位姜小姐說了句「要減肥!」一天就收到4、5杯奶茶,早餐、午餐、晚餐與消夜都有朋友通過網路點外賣「贊助」,3個月來不斷被「雲投食」狂吃餐點,整整胖了5公斤。讓姜小姐吃到發文呼喊「別再投了!」這人情想還都還不了,因為「都沒人承認是自己投的。」

根據《上游新聞》報導,姜小姐住在南京,除了平日上班之外,休閒時間還喜歡打網路遊戲,從最早的魔獸玩到現在的陰陽師,南至福建、北到瀋陽都有這些老戰友的身影。朋友形容,她是個開朗、人緣好的女孩。

「雲投食戰爭」是從6月中旬開始,原本是閨密間互相點外賣、郵寄小東西的「好意」,直到某一天,姜小姐在群組裡說出「不要點了啊,要減肥」,反而讓朋友們開啟「投食的節奏」。

▲▼從6月中旬開始,因為一句「要減肥」,投食戰爭就開始了。(圖/上游新聞-重慶晨報)

▲從6月中旬開始,因為一句「要減肥」,投食戰爭就開始了。

經過私訊被要到地址後,姜小姐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外賣,在朋友圈裡的近況也全是外賣單的照片,送來的食物包括包子、茶葉蛋、蔥香餅、皮蛋瘦肉粥,以及各種冰淇淋、鈣奶、奶茶、烏龍茶等飲料,這些還只是點心。

時間一過中午11點,外賣就會送來午餐,包括中份酸菜魚、片皮鴨雙人套餐、砂鍋麻辣燙、龍門花甲、石鍋肥牛拌飯、大蝦生煎等;午休過後就開始「下午茶」外送,冰淇淋、肉鬆卷、壽司、咖啡、烤腸、龜苓膏甚至還有水果套餐。讓她忍不住發文,「你們當我是什麼,能吃下這麼多嗎?睡個午覺都不安生。」

剛開始「投食」的「兇手」都會自動招供,能讓姜小姐「回禮」,但後來就沒人承認。姜小姐說,「9點上班,8點58分就接到外賣電話,中午剛點了午飯,就收到下午茶,不管吃過沒有,就是瘋狂的點,還要求我一個人吃完」,連樓下警衛也被這陣仗嚇傻。

▲▼姜小姐曾一週連吃5天的娃娃菜,現在看到娃娃菜都頭疼。

▲姜小姐曾一週連吃5天的娃娃菜,現在看到娃娃菜都頭疼。

從6月26日開始,姜小姐連收了3個月「雲投食」,原本想減肥卻長胖了5公斤,「連同事都吃胖了」。

西南大學心理學教授王衛紅分析,從姜小姐被朋友雲投食的行為,實際上是「從眾效應」和「曝光效應」的雙疊加,因PO文曬單會讓「投食者」知道目的達到,進而引起更多效仿;因此王衛紅建議別再曬單減少曝光,或是把吃不完的外賣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幫投食者獻愛心,讓更多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各種有趣,歡迎點我加入ETtoday星光雲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