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開賽/台將連拼3站! 周天成、雙麟配2站都闖進8強

2018年09月28日 10:42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銀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8月羽球世錦賽結束之後,9月緊接著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超級750賽的日本公開賽、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以及現在正進行的超級500賽的韓國公開賽,賽制緊湊雖為人討論,但台灣一哥周天成連戰三站,除了日本公開賽敗給大陸林丹,16強止步外,2站都已經闖進8強。

台將好手如世界球后戴資穎、周天成、男單王子維、許仁豪、女單白馭珀、李佳馨、男雙組合陳宏麟/王齊麟、李洋/李哲輝、混雙王齊麟/李佳馨、李洋/許雅晴等人,都接連備戰9月起的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以及韓國公開賽,其中戴資穎在日本公開賽16強止步、中國公開賽首輪淘汰後,全心備戰10月初超級300賽的台北公開賽。

其他組台將也都是連拼3站賽事,其中周天成在日本公開賽16強賽,和大陸林丹激戰三局可惜遭逆轉落敗;但緊接在中國公開賽,首輪上演台將內戰戰3局擊敗許仁豪、再以直落二拍下泰國旺查倫、8強賽直落二擊敗南韓孫完虎,4強賽拼三局可惜不敵印尼金廷。

世界排名小升至第4的周天成在韓國公開賽首輪直落二擊敗印尼穆斯托法、16強賽擊敗日本坂井一將,今天(28日)8強賽將又再次碰上金廷,力拼復仇成功!

雙打部分,世界排名第7的雙麟配在日本公開賽中,首輪僅花26分鐘以直落二擊敗泰國組合,16強賽再以直落二擊敗第8種子丹麥組合晉級,8強賽擊敗曾在亞運遭拍下的南韓組合金元昊/徐承宰復仇成功,可惜在4強賽輸給大陸組合李俊慧/劉雨辰。

雙麟在中國公開賽首輪輕取荷蘭組合、再以大比分力退印度組合,8強賽和大陸何濟庭/譚強鏖戰三局殺出,可惜在4強賽遭到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直落二淘汰;韓國公開賽則是不敵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16強止步,連拼三站已經搶下兩站進入4強實屬不容易。

目前韓國公開賽台將雙打部份,混雙組合李洋/許雅晴進入8強,今天將碰上大會第2種子丹麥組合克里斯蒂安森(Mathias CHRISTIANSEN)/彼德森(Christinna PEDERSEN)。

▼ 中華羽球男雙組合陳宏麟/王齊麟。(圖/CFP)

▲▼  中華羽球男雙組合陳宏麟/王齊麟(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