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履行制裁!南韓外長:數周或數月後便能接近「北韓無核化」

2018年09月28日 17:23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 文在寅及金正恩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出訪美國,於當地時間2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並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體制發表演說。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27日也在安全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上表示,「我們確信,在未來的幾周或幾個月後,就能更加接近『實現半島永久和平與無核化』的共同目標。」

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代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主持當天的「不擴散,北韓」主題會議,康京和以利害當事國代表身分參與。她指出,相較一年前,目前的狀況明顯明朗許多,北韓棄核的前景更加光明。

康京和提到,在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3次峰會,以及6月「川金會」的大力推動之下,朝鮮半島情勢漸趨和緩。《韓聯社》指出,由於「川金二會」有望在近期登場,她也十分期待,在即將舉行的第二次北韓及美國峰會上,能夠取得更加具體的成果。

此外,針對安理會對北韓制裁問題,康京和則表示,為在推動完全無核化上取得實質進展,南韓將持續與北韓接觸,同時履行安理會制裁北韓的決議,與國際社會攜手合作。

另一方面,文在寅26日則在長達15分鐘的演說中表示,「如今輪到國際社會對北韓新的選擇和努力給予回報的時候了,應讓金正恩委員長確信,無核化是正確的選擇,引領北韓繼續走向永久且穩固的和平之路。」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