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炸彈、AK-47步槍「想襲擊大型活動」! 荷蘭警急逮7恐怖份子

▲▼阿姆斯特丹機場,防恐,警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警察在機場裡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警方在當地時間27日時,逮捕了7名涉嫌計畫在公共場合中,使用炸彈腰帶和AK-47突擊步槍進行「重大恐怖襲擊」的男子。據悉,7個人之中的年齡從21歲到34歲不等,中心人物為一名34歲的伊拉克籍男子,他曾在2017年時被判定試圖進入由伊斯蘭激進組織控制的領地。

綜合外媒報導,這7名嫌犯在荷蘭東部的阿納姆(Arnhem),和比利時邊境附近的韋爾特(Weert)被警方逮捕,並被搜出有手榴彈、炸彈腰帶和AK-47突擊步槍等武器;他們在接受調查時表示,「想要在荷蘭襲擊一個大型活動,因為在那裏可以造成很多人傷亡。」

荷蘭國家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稱,這次的調查行動是在收到情到後發起的,一共逮捕了7名嫌疑犯,分別來自阿納姆、鹿特丹和靠近兩城市的其他村莊;這些嫌犯想要使用炸彈背心、腰帶和步槍進行攻擊,並計畫在另一個地點引爆汽車炸彈,目前還在對襲擊目標進行調查,嫌疑份們預計在28日時,於鹿特丹出庭接受訊問。

荷蘭司法和安全部長法爾德(Ferd Grapperhaus)告訴荷蘭國家廣播公司,幸虧警方緊急採取行動,才阻止了這場襲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嚴肅的一件事,但是也是一個很好的消息;正計畫進行襲擊的恐怖份子,到目前為止的行為還沒有構成社會威脅,因為他們已經被捕了,但是他們所做的準備相當周全。

報導中指出,8月31時,一名19歲的伊斯蘭恐怖份子在阿姆斯特丹的車站裡,刺傷2名美國遊客後,遭到荷蘭警察開槍射殺身亡,竟只因他認為伊斯蘭教在荷蘭「經常性地被汙辱」。荷蘭反控機構NCTV則稱,荷蘭發生恐怖襲擊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在一共5級的威脅等級中為4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