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招拉攏民股確保彭振聲上任北農董座 柯文哲:應該沒問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28日上午10典將舉行臨時董事會,預計將照先前傳出的計畫,推舉市府派任的工務局長彭振聲上任董事長;但傳出因為市府與農委會信任基礎不足,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相關局處首長要致電民股董事拉票,把變數降到最低。對此,柯文哲28日受訪也證實此事,「我有叫彭振聲局長有一個一個打電話,還是該拜訪的要拜訪」;至於目前是否和農委會的疙瘩全無了?柯笑說,「不是說都沒有,只是說reset。」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日前請辭兼任的北農董事長,儘管北市府在上周隔天發文,由工務局長彭振聲接替為市府代表的北農董事,但彭耀上任仍有形式要走,北農28日上午將舉行臨時董事會,改選陳景峻辭去的一席常務董事,接著由常務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雖然農委會表明支持北市府人選,但北市府為了避免橫生變數,市長柯文哲近日下令要求動員拉票。

北農目前董事結構中,北市府5席、農委會5席、農會5席、青果社2席、民股6席。按照農委會與台北市政府過去默契,北農董事長職務由北市府指派,總經理由農委會指派,但並無明文或強制規定;儘管北市府高層多次與農委會溝通,雖定調由彭振聲接任董事長,但礙於雙方互信基礎不足,市府仍出招逐一致電民股董事,預防變數。

對於彭振聲順利當上董事長是否有信心?柯文哲28日出席祭孔大典後受訪表示,因為事先有跟農委會協調過,「所以應該還好」,強調自己都親自拜訪了,也都有聯絡,這應該還好。

至於是否因為雙方互信基礎不足而特別聯絡民股董事?柯文哲證實,有叫彭振聲局長一個一個打電話,「還是該拜訪的要拜訪」;而過去與農委會的疙瘩是否全都沒有了?柯笑說,「不是說都沒有,只是說reset。」

媒體追問,「reset」的過程中,有沒有提到吳音寧?柯文哲說,其實去拜訪農委會的時候,只有表達說她(吳音寧)還是應該要到議會,「我想農委會主委是贊成」;至於怎麼處理?柯文哲說,因為當時的默契是說董事長由台北市政府派,總經理由農委會派,「所以我想他們自己會處理。」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