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下大雨拿別人的傘 婦人遭警查緝「竊盜罪」送辦

記者林裕豐/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林姓婦人與丈夫要去區公所辦理文件,走到一半,突然下大雨,婦人看到銀行有傘桶,順手拿了一把,雨傘的主人辦完事,發現雨傘不見了,立刻向警方報案,原來這把紅傘是被害人的女兒花了三千元在日本買的,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婦人行竊,日前通知她到案說明,婦人雖然辯稱,她以為那是愛心傘,不過警方問訊後還是依竊盜罪法辦。

▲▼ 永和偷傘。(圖/記者林裕豐攝)
▲新北市永和一名婦人因為下大雨拿別人的傘,被依「竊盜罪」法辦。(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警方調查,林姓婦人(50歲)是家庭主婦,這個月10日下午2點多,她與丈夫兩人從永和住家要去中和區公所辦理健保卡,走到永和路二段突然下起大雨,兩人先在附近的騎樓下躲雨,後來婦人發現銀行有民眾將雨傘放在傘桶內,她挑來挑去,選了一把高級的紅色雨傘,趁人不注意時將雨傘偷走。

事後被害人從銀行辦完事發現,放在銀行傘桶裡的雨傘遭人行竊,立即向警報案「這把雨傘在我女兒在日本花了3千元購買的」。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後,鎖定林婦行竊過程後,通知她到案說明。林婦向警方表示,當天她與丈夫出門忘記帶雨傘,走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她以為的桶子內放的是愛心傘,才會拿走。警方問訊後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