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跑道撞圍欄!美私人飛機「頭身分離」斷兩半 2駕駛死亡

▲▼(圖/翻攝自推特/Greenville SC Police)

▲機身斷成兩半。(圖/翻攝自推特/Greenville SC Poli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架私人飛機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1點40分左右,於南卡羅萊納州的機場跑道降落後失控,並撞向一旁的圍欄,衝擊力造成機體直接斷成兩半,飛機駕駛和副駕駛死亡,一對在機內夫妻則是受重傷,目前仍在急救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飛機在南卡羅萊納州格林維爾機場(Greenville Airport)降落後,偏離跑道,衝向一旁的柵欄後,機身從頭部斷成兩半並且起火,所幸火勢及時撲滅,但在機上的兩名男性駕駛,以及一對已婚夫妻就沒那麼幸運了。

一名駕駛在事故發生後,當場死亡,而另一名駕駛則是在送往醫院後,宣告不治;另外一對夫妻則是受到重傷,目前情況相當危急。據悉,這架出事的飛機被認為是「達索獵鷹50(Dassault Falcon 50)」,可容納多達19名的乘客。

警方發言人波特(Donnie Porter)表示,出於某種未知的原因,飛機無法在跑道上停下來,直接衝出跑道的盡頭,越過草地約200英尺(60公尺),衝過提岸撞到圍欄後停下;目前仍不清楚這架飛機從那裡飛來的,然後突然降落在格林維爾機場。

報導中指出,飛機因為受損而造成燃料外流洩漏,很有可能會汙染到附近溪流;此外,飛機的引擎還一度無法關閉,不過相關人員已在晚上時成功關閉,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的災害發生。目前警方也還在調查飛機出事原因,波特稱,這是格林維爾機場發生的最大事故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