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人瑪利歐賽車服務違法!任天堂告贏了

瑪莉歐賽車橫行東京  任天堂申請汽機車類商標想告?(圖/翻攝官網)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過去我們曾經報導, 任天堂於針對瑪莉歐的帽子申請了「汽機車類」的商標,被視為是對日本流行旅遊項目的「真人瑪利歐賽車」宣戰,如今這件事真的成真,任天堂於昨(927)日在官網發表公告,針對在東京營運街頭卡丁車的業者「 MARI」提出告訴,歷經一年多的官司訴訟,東京地方法院宣判任天堂勝訴,未來可能很難看到穿著瑪利歐服裝的外國遊客在日本街頭駕駛卡丁車了。

日本的卡丁車出租業者從東京發跡,只要申請國際駕照的遊客就可以體驗,使用者可以租用卡丁車,還可以穿著商家租借的Cosplay服,暢遊東京或大阪等日本知名城市街頭景點,讓遊客變的非常像真人版的「瑪利歐賽車」,這門「瑪利車」生意推出後吸引各國媒體報導進而大批外國人關注,業者也順勢提供英文、中文、韓文等服務。而由於大多數人衝著「真人瑪利歐賽車」的名聲而來,也許開始有人誤會這是任天堂授權甚至自營的項目,因此身為瑪莉歐創造者的任天堂顯然不認同要端正視聽,因此在東京地方法院對一家公司設立於東京品川的瑪利車業者提出違反智慧財產告訴。

任天堂公告中表示: Maricar公司使用其名號進行租賃公路卡丁車的服務,還提供瑪利歐Cosplay服裝租借,對此任天堂要求必須停止其知識產權侵害的行為,並賠償相關損失共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5萬元)。而瑪利車業者則在官網對此表示「深表遺憾」。
 

關鍵字:瑪利歐賽車任天堂日本卡丁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