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西在巴薩第700場遭爐主逆轉 豬隊友助攻對手2場3失誤

▲梅西代表巴薩第700場里程碑慘遭爐主逆轉。(圖/路透)

▲梅西代表巴薩第700場里程碑慘遭爐主逆轉。(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本季第6輪西甲聯賽,迎來代表巴薩出賽的第700場里程碑,他第12分鐘就送出助攻,助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破網,但紅藍軍團在下半場1分鐘連失兩球,包括主力中衛皮克(Gerard Pique)解圍變烏龍助攻對手,巴薩終場反以1比2輸給聯賽最後一名的萊加內斯。

西甲豪門巴薩開季在各項賽事拿下6連勝後,近2輪聯賽都踢到鐵板,前一輪早早落入10打11劣勢,與赫羅納戰成2比2平手,台灣時間27日碰上倒數第1的萊加內斯,梅西第12分鐘突破5人包夾後送出橫傳,巴西新一代核心主力「庫鳥」凌空抽射破網,率隊先馳得點。

萊加內斯在下半場第52分鐘扳平了戰局,1分鐘過後,他們又靠著巴薩主力後衛皮克解圍變烏龍助攻送禮,反倒以2比1超前,巴薩最終沒能再取得進球,輸給了西甲爐主;這是西甲史上第5次出現龍頭被最後一名逆轉取勝的劇碼,也是紅藍軍團隊史第1次在排名第1時被聯賽爐主擊敗

更糟糕的是,只踢了6輪的聯賽,巴薩已經掉了7球,上季他們直到第18輪才失掉7球,後防出現嚴重漏洞,而這一戰發生要命失誤,導致了輸球的前西班牙主力後衛皮克,近2戰出現3次失誤,前一戰對赫羅納,兩個失球也都與他有關,狀態相當糟糕。

皮克烏龍助攻對手,毀掉了梅西代表巴薩第700場出賽的里程碑,雖然因為死敵皇馬過去2戰也是1和、1敗,靠著淨勝球優勢,他們仍以13分積分居西甲首位,但紅藍軍團3天就丟了5分積分,主帥巴爾維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坦言無法接受,他會扛下所有責難。

▲前西班牙主力後衛皮克連2場犯下致命失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西班牙主力後衛皮克連2場犯下致命失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西甲梅西巴薩阿根廷皮克西班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