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鴿子是「長翅膀的老鼠」? 曼谷街頭餵食罰2.5萬

泰國曼谷臥佛寺(圖/記者崇覺之攝)

▲未來在泰國曼谷餵食鴿子將罰2.5萬或關3月。(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如果近期去泰國遊玩,切記不要餵鴿子!為了減少禽流感等疾病散播,泰國總理帕拉育‧詹歐查(Prayut Chan-ocha)在19日下達指示,要各地政府管制在城市中越來越多的鴿子數量。首都曼谷20日已經開始在街頭捕鳥,若是被抓到隨意餵食,可能會面臨罰款2.5萬泰銖(約新台幣2.52萬元)或最高處有期徒刑3個月。

據《路透》報導,泰國民眾稱鴿子為「長翅膀的老鼠」,因為這些鳥類能散播相當多種疾病,比如禽流感、腦膜炎等。由於越來越多觀光客喜歡餵食鴿子,特別是在蘇泰寺大鞦韆附近,導致鳥類滋擾造成市區髒亂,泰國總理帕拉育‧詹歐查因此下達了管制市區鴿群的指令。目前包括曼谷外,泰國境內有50個地區也在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曼谷管制鴿群數量。(圖/路透社)

▲泰國曼谷開始管制鴿群數量。(圖/路透社)

這項行動不代表要撲殺所有曼谷的鴿子,泰國官方表示,將指示執行區域尋找適合的地方安置鴿群,並以消極的「禁餵」手段管制數量。要是被抓到在公共場所買賣鳥飼料餵鴿子,將會依規定開罰2.5萬泰銖,或判三個月有期徒刑。

曼谷市長安溫(Aswin Kwanmuang)則說,目前還剛開始實施這項指示,會先對餵鴿民眾進行勸導,如果不聽才會嚴格判決,希望民眾不要輕忽鴿子帶來的危害。

▼隨意餵食鴿子將可能面臨2.5萬罰款。(圖/路透社)

▲泰國曼谷管制鴿群數量。(圖/路透社)

關鍵字: 曼谷鴿子野生動物禽流感禁止餵食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