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國人第5大死因! 關鍵「控糖7守則」防併發症奪命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血糖,糖尿病。(圖/達志/示意圖)
▲糖尿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的第5位,還會引起許多併發症。(圖/達志/示意圖)

圖、文/健談

根據國民健康署104年調查統計資料指出,國人糖尿病的發生率為11.8%,亦即全台約227萬人口罹患糖尿病!藥安康藥局陳澤鈞藥師提醒,糖尿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5位,且糖尿病患者也有較高的比例併發腎臟、心血管、神經或視網膜病變,嚴重影響國人健康!提醒患者應從日常生活嚴格落實控糖守則,以守護個人健康。

▼糖尿病患控糖7守則,慎防併發症。(圖/健談授權提供)
國人第5大死因!糖尿病控糖7守則。(圖/健談授權提供)

國健署呼籲,想要預防糖尿病併發症,最重要是要從日常生活中落實控糖原則,建議可遵循「自我控制ABC + DEFG健康管理」的控糖7守則,以降低疾病惡化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我控制ABC

A- A1C<7%:醣化血色素要低於7%,建議每3個月檢查一次。

B- BP<130/80mmHg:定期測量血壓 (BP),血壓最好維持在收縮壓小於130mmHg,且舒張壓小於80mmHg。

C- LDL-C<100mg/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要低於100mg/dL,且建議每年至少應檢查1次。

健康管理DEFG

D- Drug:遵照醫囑按時服藥。

E- Eye:每年至少進行1次眼底檢查。

F- Foot:每年至少進行1次足部檢查。

G- eGFR:每年至少檢查1次微量白蛋白尿,定期偵測腎臟功能,以預防腎臟病變。

糖尿病相關問題,建議諮詢「新陳代謝科、內分泌科」

諮詢專家:藥安康藥局陳澤鈞藥師
資料來源:
國民健康署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