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急轉彎撲日」周五、六最近台 一張圖看各地降雨趨勢!

2018年09月27日 18:18

▲▼潭美颱風周五、周六最接近台灣,一張圖看各地未來降雨趨勢。(圖/天氣風險公司)

▲潭美颱風周五、周六最接近台灣,一張圖看各地未來降雨趨勢。(圖/天氣風險公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颱潭美今(27)日下午位於鵝鑾鼻東方880公里海面上,未來移動路徑將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侵襲日本,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周五、周六。天氣風險公司製作各地降雨趨勢圖,提醒北部山區、宜蘭地區民眾要注意明顯雨勢,並盡量避免前往海邊。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潭美颱風周五起於台灣東方海面北上,明後兩天最為接近台灣,雨勢明顯的地區落在北部山區及宜蘭,累積雨量不小。各地沿海需留意強陣風、長浪,盡量避免前往海邊。

潭美颱風於周六開始到下周一逐漸侵襲日本各地,前往日本的朋友多加留意。而隨著颱風遠離,周日台灣天氣好轉,但要留意後續東北風將再增強,下周一北部低溫下探21度,感受會更加涼一些。

▲▼潭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潭美颱風轉彎撲日,近期赴日民眾要多加留意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預報顯示,周五、周六受潭美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有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地區以多雲的天氣為主,但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

周日(30日)颱風遠離,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率,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勢稍減緩,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另外,30日前台灣北部、東半部沿海(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都容易有長浪出現,局部地區浪高可達6至8米,這段期間應盡量避免前往這些地區海邊活動;而颱風及強烈東北風帶來的強風,各地沿海空曠地區,都要特別注意出現9至11級的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需特別注意安全。

下周一至下周三(10月1日至3日)這段期間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陣雨;由於東北風帶來一些北方的涼空氣,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20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可達32、33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