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超北京國安簽2名華裔球員 為大陸足球歸化鋪路

▲中超北京中赫國安簽下2名華裔球員,侯永永。(圖/翻攝自@HartungLeo推特)

▲中挪混血華裔球員侯永永。(圖/翻攝自@HartungLeo推特)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當今世界體壇,歸化球員和招募血統球員已經行之有年,中國足壇也開始進行歸化動作,根據《新浪體育》報導,中超北京中赫國安將在下個賽季簽約兩名華裔球員,分別是侯永永和延納里斯(Nicholas Yennaris)。

根據報導指出,侯永永和延納里斯目前已經正在辦理歸化手續,如果沒有出現任何意外,下個賽季將正式加盟北京中赫國安,成為球隊新內援,此舉一方面替球隊注入新血,另一方面也是為中國歸化球員鋪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很多球隊早已著手歸化球員,從而走向亞洲強隊,可見歸化球員帶來的成效,但中國足球始終沒有歸化球員,最主要原因在於中國法律不允許擁有雙重國籍,若想歸化成為中國球員,就必須放棄原本的國籍。

中國曾於2016發布計畫,喊話在2050年前成為足球世界強權,將實施海外人才引進計劃,吸引高水平的足球人才,給予完善出入境、居留、醫療、子女教育等相關政策,為了提振國足實力,歸化已經被列在計畫當中,從俱樂部開始著手。

20歲的挪威華裔侯永永,他的父親是挪威人,母親則是中國人,在14歲榮獲挪威足協頒發的「天才少年獎」,他於2014年代表挪超洛辛堡BK出戰。25歲的延納里斯出生英國倫敦,父親是賽普勒斯移民,母親是中國人,他在8歲加入兵工廠青訓營,曾任U18青年隊隊長。

延納里斯曾表示,「我有資格為中国、賽普勒斯和英格蘭出賽,如果有朝一日能夠入選中國國家隊,我將面臨更換國籍的抉擇。」他曾先後入選英格蘭U17、U18、U19代表隊,英冠聯賽一共踢進12球,送出9次助攻。

▲中超北京中赫國安簽下2名華裔球員,延納里斯(Nicholas Yennaris)。(圖/翻攝自@HartungLeo推特)

▲延納里斯(Nicholas Yennaris)曾任英格蘭U18隊長。(圖/翻攝自@HartungLeo推特)

關鍵字: 中超北京國安歸化中國足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