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環流影響 宜蘭外澳等水域關閉4天

2018年09月27日 17:23

▲▼受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角海域已出現長浪,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關閉相關水域至30日,請民眾注意。(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受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角海域已出現長浪,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關閉相關水域至30日,請民眾注意。(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受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角海域出現長浪,為顧及遊客及民眾安全,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在27日下午宣布包括宜蘭頭城外澳、龍洞灣公園等水域關閉至30日,至於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是實施勸離。如發布海警後則是封閉沙灘。

▲▼受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角海域已出現長浪,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關閉相關水域至30日,請民眾注意。(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東北角水域據點管制情形是龜山島25至30日封島、龍洞灣公園27至30日水域關閉、龍洞四季灣27至30日園區關閉、福隆貝悅(海水浴場)27至30日水域關閉、宜蘭頭城外澳25至30日水域關閉、宜蘭南方澳內埤27至30日實施勸離(如發布海警後封閉沙灘)。

而颱風外圍環流引起的長浪,民眾千萬要小心,海巡署第一岸巡隊統計,6月起截至今,在宜蘭外澳、內埤、東澳等海域,合計發生7件溺水案件,救援人數共13人,其中9月初,南澳、內埤及粉鳥林等海域,在短短數日內,發生6人溺斃之憾事,其中不乏孩童及正值壯年之民眾,在生命尚未開花之際,便因大自然之無情就此天人永隔,家庭不幸為之支離破碎,讓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