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冠男籃/田中大貴與馬場雄大領軍 東京電擊衝擊冠軍

▲東京電擊為上季日本BJ聯盟冠軍。(圖/取自FIBA官網)

▲東京電擊為上季日本BJ聯盟冠軍。(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2018亞洲冠軍盃男籃賽於27日開打,而來自日本的東京電擊是日本自1998年五十鈴山貓(Isuzu Lynx)參賽之後,相隔19年再度有日本球隊參加,而攤開球隊陣容會發現,日本男籃國家隊的三位球員:田中大貴、馬場雄大、竹內讓次就在陣中,實力相當堅強,而電擊隊總教練帕維希維(Luka Pavicevic)在接受《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採訪時也表示,「這支球隊機會替所有日本球隊而戰。」

東京電擊是上一屆日本BJ聯盟冠軍,而上屆才接下總教練的帕維希維來自蒙特內哥羅,他執教生涯多半都在歐洲,直到2016年臨時代理日本國家隊總教練後,才與亞洲球隊有接觸,也因如此他在2017年執教東京電擊隊。攤開電擊隊的陣容有3位非常熟悉的名字,田中大貴、馬場雄大、竹內讓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歲的田中大貴是東京電擊的明星球員,上季平均可以拿下12.2分、2.1籃板、5.1次助攻、1.3次抄截,表現相當全面,而總教練帕維希維表示田中的強項在於傳球,他可在自己被嚴防情況下將球塞給隊友,是他的優勢。「田中永遠是我們的進攻第一選擇」帕維希維說。

▼田中大貴。(圖/記者季相儒攝)

▼田中大貴。(圖/記者季相儒攝)

23歲的馬場雄大,是日本籃壇的超級新人,筑波大學時期就被稱為「日本LBJ」,當時曾來台灣參加亞洲名校邀請賽,曾在賽後採訪時表示,「因為得分是很簡單的事,所以更喜歡傳球幫助隊友。」馬場在畢業後於2017年加入東京電擊,該年就拿下最佳新人,而他在上季場均可拿下8.5分、2.7籃板、2.1助攻、1.2抄截的成績,而他在世界盃則可以攻下7.5分3.5籃板1.7助攻。身為東京電擊隊友的洋將威廉斯(Jawad Williams)也曾表示對馬場的運動能力與天份感到佩服,「總教練很信任他,他讓馬場成為馬場,且馬場也一直讓自己在進步。」

33歲的竹內讓次,是日本早期籃壇內線希望-竹內兄弟的弟弟,儘管年紀較大,但他在上季仍可在東擊電擊繳出9分5.4籃板、1.7助攻、1.2抄截,而世界盃資格賽也有7.5分、3.5籃板、1.7助攻的成績。

日本BJ聯盟冠軍東京電擊有了三位日本國家男籃球員助陣,奪冠機會濃厚,而他們也將在27日晚間8點正面對決上屆亞冠盃冠軍,來自黎巴嫩的阿爾利雅得。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中華、日本隊官方賽前練球採訪,日本隊,馬場雄大。(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場雄大(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