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新馬刺時代擔任球隊領袖 艾德里奇:我會以身作則

▲馬刺艾德里奇、西蒙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德里奇下賽季將扛起馬刺領袖責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馬刺今年隨著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退休,帕克(Tony Parker)離開加盟黃蜂,過去GDP組合正式走入歷史。今夏迪羅臣(DeMar DeRozan)加入,馬刺下賽季將迎接一個全新的時代,上季頂住雷納德(Kawhi Leonard)缺陣提供穩定得分的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近日談到自己即將成為領袖角色時說道,「我會以身作則。」

過去艾德里奇在拓荒者時期,因為羅伊(Brandon Roy)的報銷,就一人獨挑大樑,場均上場時間37分鐘,拿下18.1分,7.5籃板,在波特蘭的9個賽季,「AGG」場均出賽35.5分鐘,貢獻19.4分,8.4籃板,1.9助攻,數據相當亮眼,也做足了領袖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納德(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賽季雷納德(Kawhi Leonard)報銷,艾德里奇一肩扛起馬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後他在2015年加盟馬刺,當時馬刺隊魂鄧肯(Tim Duncan)已經退役,艾德里奇的加入正好補足這個缺口,不過他在馬刺的第一個球季打得相當掙扎,一度還傳出想離隊,但在與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溝通過後,狀況明顯好轉,波波維奇更坦言自己做錯,不應該去改變艾德里奇。

上個賽季因為「可愛」的報銷,加上帕克、吉諾比利的老化退居二線,艾德里奇就一肩扛起球隊,帶著一批年輕球員闖入季後賽,上季場均拿下23.1分,8.5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51%生涯第3高。今年馬刺陣容大幅更新,作為現在球隊老大哥,艾德里奇談到自己作為領袖時表示,「肯定要接下這個角色,我會像我過去生涯一樣努力去做一名領袖我也許不是那種話語型的領袖,但我肯定會以身作則,我會把隊友拉到一旁,和他們交流問題。」

▲馬刺艾德里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德里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馬刺艾德里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