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控中國干預選舉 陸外交部:屬於正常合作,子虛烏有

▲▼川普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議。(圖/路透社)

▲川普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出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議時表示,中國大陸有意圖干預美國的期中選舉,證據就是由政府控管的《中國日報》買下愛荷華州當地的報紙Des Moines Register版面。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指出,純屬牽強附會、子虛烏有。

《中國日報》買下了Des Moines Register的4頁全版版面,內容提及貿易戰帶來的影響,尤其集中在種植大豆的農業、農民這一方面。由於該地區是川普的主要支持者來源,所以可能會直接影響對他的農民選票。

報紙上的其中一篇文章提到,貿易衝突讓中國大陸的進口商不得已放棄美國,轉而向南美洲國家買黃豆,還有一篇「北京能為世界樹立好典範」,另外也介紹了一本書,內容是有關習近平主席訪愛荷華州時的趣事。一篇評論內寫到,農民們正在受苦,全都是「總統的愚蠢」所帶來的結果。

對於川普的言論,讓在場的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直接反駁,中國歷來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這是中國的外交傳統,也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讚譽,「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干涉任何國家的內政,不接受任何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於今日表示,根據美國法律,外國媒體可以同美國媒體開展各種形式的合作,許多外國媒體都這麼做,把這種正常合作說成是中國政府試圖干預美國選舉,純屬牽強附會、子虛烏有。

▼對於川普的指控,王毅當下反駁。(圖/路透社)

▲▼王毅參加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議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