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道奇洛磯紅雀搶季後賽席位 小熊或釀酒人恐要打外卡

▲▼道奇,班林格(Cody Bellinger)、透納(Justin Turner)、多齊爾(Brian Dozi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道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相較美聯季後賽對戰組合確定,國聯季後賽仍呈現膠著狀態,目前僅勇士、小熊和釀酒人確定晉級,洛磯、道奇及紅雀隊都在爭搶最後2張季後賽門票。此外,國聯中區分區冠軍也競爭激烈,小熊和釀酒人其中一隊,恐將落入一戰定生死的國聯外卡戰。

小熊還剩餘最後4場比賽,28日結束與海盜四連戰後,繼續在主場迎戰紅雀,而釀酒人剩下最後3場比賽,將在主場對上老虎隊。小熊必須在與紅雀三連戰中至少贏得1場比賽,以確保穩居分區龍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熊新秀博特(David Bote)代打再見滿貫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小熊在紅雀系列戰中失利,很有可能被釀酒人後來居上,假使最後兩隊戰績相同,依照大聯盟規則將進行加賽來決定分區冠軍,屆時加賽勝方球隊直接於國聯中區封王,落敗的一方就要先去打國聯外卡戰,等於一個上天堂,一個下地獄。

▲釀酒人耶里奇(Christian Yeli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釀酒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同的狀況一樣發生在國聯西區,暫居龍頭的洛磯隊也僅領先道奇半場勝差,兩隊都在爭搶分區冠軍,如果最後戰績相同,道奇因對戰成績佔優,所以將在主場和洛磯進行加賽,決定哪一隊是分區冠軍,輸球的隊伍則同樣面臨外卡戰的命運。

紅雀今天敗給釀酒人,確定沒有爭奪分區冠軍的機會,不過仍有外卡可以拼,目前釀酒人位居外卡第一席位,道奇則是暫居第二席位,紅雀落後道奇1場勝差,隨時有機會超車。

▲洛磯隊拿下國聯外卡第二張門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磯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假設道奇、洛磯、紅雀三隊戰績相同,道奇將先和洛磯進行加賽,確定出國西區冠軍,接著輸球隊伍再去與紅雀進行加賽,決定誰能拿下第二張外卡門票。

另外,如果道奇和洛磯戰績相同,紅雀在外卡區搶進第2名,那麼就是道奇和洛磯直接加賽決定國西區冠軍,輸球隊伍直接淘汰,而紅雀和釀酒人兩隊以外卡身份晉級。

▲紅雀逆轉貓走丟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雀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