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獨自維護插件十年陷困境 《魔獸世界》團隊與玩家送暖DBM作者

台灣新人配音員人才輩出!談為《魔獸世界》獻聲感想。(圖/廠商提供)

▲《魔獸世界》已經陪伴玩家經過十四年的光陰了。(圖/廠商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網路遊戲《魔獸世界》除了龐大故事劇情外,高難度的地下城也是玩家挑戰的目標,而能夠監測Boss戰鬥動向的「Deadly Boss Mods(DBM)」UI一直是插件排行榜上第一名的。但是開發者MysticalOS並未因此賺到了一大筆錢,反而讓他的生活變得十分困苦。

台灣新人配音員人才輩出!談為《魔獸世界》獻聲感想。(圖/廠商提供)

▲挑戰地下城的魔王是玩家的樂趣之一。(圖/廠商提供)

近期MysticalOS在DBM討論區分享了他自己近況: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維護這個插件,所以他必須花上大量時間在遊戲上面,過著沒有任何社交的生活。而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MysticalOS沒辦法前往太遠的地方去賺錢,這讓他的生活開始出現問題,除了設備沒辦法更新,連自己的牙齒感染的醫藥費都沒辦法支付,現在也只能靠魚類抗生素來控制病情。

我必須老實說,這一切讓我感到龐大的壓力,我再也沒辦法享受玩遊戲的樂趣,只能為了這個插件日復一日的做著相同的事情。」MysticalOS在文中敘述他的壓力,但他也表示DBM絕對不會依此消失,因為他認為只要有魔獸世界在的一天,這個插件就永遠不會消失。這篇聲明文一出來也引發討論,雖然有部分的人懷疑這只是他不想工作的說詞,但大多數人都覺得這十年遊戲總有高低潮,但只有他不斷維護更新著這個插件,並且不收取任何的費用,就是為了讓魔獸世界的玩家能有更好的遊戲體驗。

然而他這篇沉痛的告白真的感動了不少玩家,紛紛投入他的平台做捐獻,也讓募資活動一下子就達到了最終階段,甚至連暴雪遊戲團隊以及微星科技都雪中送炭,分別送給他本次資料片的典藏版以及一台全新的電腦。

▲DBM作者獲得微星以及魔獸世界官方的援助。(翻攝自Wowhead)

▲除了網友的幫助,魔獸世界官方也寄了本次資料片典藏版給MysticalOS。(翻攝自Wowhead

▲DBM作者獲得微星以及魔獸世界官方的援助。(翻攝自Wowhead)

▲微星直接贈送一台電腦給MysticalOS。(翻攝自Wowhead

昨天我才被壞事給壟罩,今天我就獲得了所有人善意的回報,我已經迫不及待要跟我媽說這件事情了!」獲得這些幫助後,MysticalOS也回到論壇感謝所有人,並且表示自己其實很怕說出來後,反而會因酸言酸語而失去最後的資助,但他完全低估了社群的力量,並且表示這些善款絕對不會進個人的口袋之中,會將所有支援繼續投入在DBM的開發,若有剩餘款項,將會歸還或是繼續捐出去,並且計畫做更好的功能來回報大家。

▼魔獸世界官方也寫信感謝MysticalOS的UI對於新進玩家的幫助。(翻攝自Wowhead

▲DBM作者獲得微星以及魔獸世界官方的援助。(翻攝自Wowhea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