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費玉清拯救「後輩生涯」 陳大天:我的救命恩人!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小哥費玉清出道45年,27日震撼宣布將於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他寫下親筆信表示,一直感到很知足、很感恩,他的人生沒有遺憾,但失去了雙親的關注與叮嚀,他已沒有了邁進的動力與方向。聽到引退消息,過去常模仿費玉清的陳大天,接受《ETtoday星光雲》記者訪問,也表達心中的不捨,「他拯救了我的演藝生涯。」

 ►更多【費玉清宣布退出演藝圈】相關新聞

▲▼費玉清宣布舉行告別演唱會             。(圖/寬宏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玉清宣布舉行告別演唱會 。(圖/寬宏提供)

▲▼費玉清宣布舉行告別演唱會             。(圖/寬宏提供)

出道45年的費玉清,在歌唱的歲月裡,從不停止用他最深情、最誠懇的歌聲感動著每一位觀眾,這次他決定要在舞台上向大家道謝與告別,感謝大家ㄧ直以來對他的支持與厚愛,即使是最後一次的巡迴演唱。費玉清將於2019年過年期間及母親節檔舉辦告別演出,他表示,他ㄧ定會盡更大的努力,早早準備、好好呈現,以答謝大家多年來對他的知遇之情。

爆出引退消息,過去常模仿費玉清的陳大天,接受《ETtoday星光雲》記者訪問,他想到過去自己的心情,「費玉清在我心中自然是神一般的存在,因為他拯救了我的演藝生涯,當初因為在《康熙來了》模仿了他被注意,結束了長達四年素人選手的日子。」

▲▼陳大天。(圖/大鵬經技公司提供)

▲▼陳大天靠著模仿費玉清走紅。(圖/大鵬經紀公司提供)

▲▼陳大天。(圖/大鵬經技公司提供)

雖然從未見過費玉清本人,但陳大天坦言因此「模仿」多了許多工作機會,「以當下心情來說,他是救命恩人吧!」談到當初開始模仿,是因為一首《千里之外》,「因為那首歌的年輕世代的反差感太激烈了,而且一次模仿兩個人,就算周模仿的不像,但同學或觀眾一看到我切換成費玉清,就會歡呼聲連連。」陳大天版本的費玉清深植身心,「因為這個角色是不是獲得很多迴響 尾牙祭基本上就是靠著小哥的模仿秀跑遍了北中南,說真的,現在用的吃的住的,感覺都是用這技能賺的,提到我,至少都有模仿小哥的標誌印著。」

▲▼陳大天。(圖/大鵬經技公司提供)

▲▼陳大天模仿、主持、戲劇、歌唱都交出作品。(圖/大鵬經紀公司提供)

▲▼陳大天。(圖/大鵬經技公司提供)

過去尾牙上,陳大天還曾以「費玉清手勢」和張菲同台,製造出不少笑料。沒想到,費玉清宣布開唱後引退,陳大天也獻上祝福,「希望小哥還是偶爾能出來開開嗓,畢竟我模仿他這麼久,還沒能有機會見到本人,怕他衣食無虞,日後見到他更難了,這麼悠揚的嗓音是華語第一人,什麼歌都能唱成費式金曲,沒了他,也聽不到那些高端的顏色笑話了,希望他身體健康,將來有機會再看到他演出。」

雖然陳大天從未見過費玉清,但對他的景仰和感謝盡在不言中,用實力派的「模仿」吸引觀眾注意,陳大天近年也成功轉型,發行多張專輯獲得粉絲好評,更加入偶像劇《愛的3.14159》演出,演藝事業橫跨三大版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