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肩扛下責任堅辭環保局長 蔡其雍:以為2女是招待所員工

▲▼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圖/翻攝金門縣環保局網站)

▲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圖/翻攝金門縣環保局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曾有酒駕背景的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因和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被爆料赴私人招待所停留近1小時又10分鐘,一旁還出現2名北市知名酒店小姐,引發政壇熱議。對此,蔡其雍表示,其實有點移花接木,因為自己以為2人是招待所員工,也沒和2女有任何接觸或交談。

被捲入「招待所風波」後,蔡其雍26日深夜向金門縣長陳福海請辭獲准,27日白天回辦公室收拾物品。蔡其雍說,報導中的那2名小姐,有一點「移花接木」,因為他根本不認識那2名酒店小姐(Lena和Kiki),從2女的行為表現來看,也比較像招待所員工,所以當時就覺得對方是員工,類似酒促小姐之類的,並非坐陪,加上整個過程都坐在吧台開放區,沒有在包廂裡面,所以也沒和2女有任何接觸交談。

▲▼陳致中稱坐開放區?酒店小姐兩種說法。(圖/鏡週刊)

▲Lena和Kiki。(圖/鏡週刊)

雖然強調自己和陳致中都在吧台開放區,蔡其雍仍堅持要「一肩扛下責任」,他認為自己身為政務官,涉入不適當場所,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只有「一肩扛起」的想法而已;感謝金門鄉親長期以來的厚愛、疼惜,讓他可以更加的努力,至於辭掉(環保局)局長的位置,往後只要有任何一點心力,還是會為金門的社會公益和事務繼續努力。

現年47歲的蔡其雍,其實他在今年3月底才剛接任金門縣環保局長一職,過去經歷包括:明新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業師及管理學院技術教師,森廣機具股份有限公司、翔峻企業有限公司及蔡氏商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新北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財團法人金門高職文教基金會理事長、金門縣蔡氏宗親會理事長、金門國際傑人會會長等。

【酒女迎阿中】早告急夜奔招待所 2酒店名花樂迎陳致中

▲陳致中手中多了「紅色塑膠袋」。

對於被爆出入私人招待所,陳致中26日表示,當時收到老朋友蔡其雍的臨時邀約,只是和好友的敘舊而已,因為蔡其雍過去經常幫助自己,盛情難卻,加上對方待在離島,難得回來台北,才會去打招呼並致謝。至於陳致中離開私人招待所時,手中多了一個神祕的「紅色塑膠袋」,蔡其雍解釋,那是對面街上的李鵠糕餅,他一共花326元買了12顆,想趁中秋節前夕,委託陳致中帶給陳水扁。

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27日在「陳致中麻吉蔡其雍黑底大曝光!金門縣府染綠全都露」記者會上表示,蔡其雍身為金門縣環保局長,且與阿扁關係如此親密,漂洋過海而來,竟捨棄貢糖、一條根、燒餅等金門特產,反倒送了一個基隆名店的糕餅,相當不合情理。

國民黨除了懷疑紅色塑膠袋之外,還曝光了蔡其雍的「黑歷史」。黃子哲強調,蔡其雍違法紀錄可說是「一籮筐」,圍標、賭博和酒駕,卻可以被金門縣長陳福海重用,難道陳福海不需要向社會大眾說明道歉嗎?

●蔡其雍被國民黨招開記者會起底違規紀錄:

2014年1月:因配合綁標,被台灣苗栗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

2015年5月:觸犯賭博罪,遭新北地方法院判處金新臺幣6000元。

2018年8月8日:因酒後駕車,酒測值高達0.54毫克,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其他人也看了

8年後又遭爆北上夜奔招待所 陳致中:被父親痛罵了一頓
陳致中北上夜奔招待所 陳其邁會勸他謹言慎行
陳致中夜奔招待所 國民黨諷:「北嫖」應向北漂青年道歉
C'est si bon!葉建陽領上門  陳致中「副會長」身份曝光
陳致中被爆到招待所 民進黨:已請地方黨部調查
民進黨婦女部:無能的人才需要到酒店談事情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