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動物王國」倒閉! 全台17間店寵物開放認養

2018年09月27日 18:50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全台連鎖寵物店「動物王國」投資電商3年嚴重虧損,今日發聲明宣布歇業,希望全台17家分店可以快速找到頂讓店面的人。目前,已經通知廠商前往處理退貨事宜,店內原有寵物全部開放認養,只需要支付轉讓費(狗300元、貓1300元)。據了解,竹北分店已完成送養11隻貓、7隻狗。

【18:50更新】

由於僅有部分店家擁有活體寵物,因此才有提供認養活動,不過,民眾得知「動物王國」倒閉消息後,都踴躍到店認養,所以目前幾乎都認養完畢,如民眾有興趣可以先致電查詢。另外,淡水分店強調,並沒有開放免費認養,仍一樣要經過正常認養流程。

【17:50更新】

有廠商表示,大約1至2個月前開始有耳聞,昨(26)日收到確定消息,27日廠商開始湧入搬貨。據悉,動物王國的上游廠商約有上百間,老闆投資大陸的網路販售寵物用品損失好幾億,也有積欠員工薪資也的情況。

▲▼全台連鎖寵物店「寵物王國」驚傳倒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寵物店「動物王國」宣布歇業。(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動物王國發聲明指出,「因為個人決策失誤,投資電商3年,造成嚴重虧損,影響了正常門店的營運週轉,在此統一通知各協力廠商辦理退貨事宜,減少各位廠商損失」;此外,由於經營不善導致公司倒閉,「除了萬分抱歉外真的沒有其他藉口,希望於生之年,有機會補償,再一次真誠的向各位說聲對不起,只要我還活著一定會負起責任。」

聲明中還提到,全台17家店希望能儘速找到頂讓店面的人,也希望同業能接手店面。至於退貨事宜,27、28日中午12點起,請各廠商安排到店辦理退貨相關事宜,也麻煩各位配合安排逐一退貨。

▼動物王國聲明全文。

▲▼動物王國倒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全台連鎖寵物店「寵物王國」驚傳倒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全台連鎖寵物店「寵物王國」驚傳倒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