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毀了?老街彩虹階梯被批醜爆 網崩潰:再也不去了

▲金瓜石祈堂老街。(圖/網友kaijun.yu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金瓜石祈堂老街。(圖/網友kaijun.yu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于佳云/綜合報導

古樸老街要崩壞了?位在金瓜石的祈堂老街,過去曾繁榮一時,現在知名度雖然不比九份老街高,但卻別有一番靜謐的歷史氣息。不過,近日就有網友po出祈堂老街被塗上彩色樓梯、牆上彩繪的樣貌,大罵「醜爆了!」,也引來眾多網友批評,表示「毀了金瓜石」、「老街價值消失殆盡」、「簡直是破壞」。

一名網友在FB社團《抱怨公社》中po文,並放上一張祈堂老街過去和現在的照片比較圖,網友表示「前一陣子去的金瓜石祈堂老街,沒想到現在變這樣子了!老街不就是應該盡力的去保有原先的風貌嗎?讓更多人知道她的歷史跟典故來吸引人嗎?到底是誰將好好的老街塗成這樣,就為了迎合現在流行的彩色階梯彩色街道?真心覺得醜爆了!老街都不老街了!」

▲祈堂老街彩色樓梯被罵爆。(圖/翻攝自Facebook/好想去喔)

▲祈堂老街彩虹階梯被罵爆。(圖/翻攝自Facebook/好想去喔

過去的祈堂老街以山城景致聞名,斑駁的房舍、石階梯和蜿蜒小巷等,處處都是歷史的懷舊痕經。如今的祈堂老街,不僅樓梯手把被漆上了彩虹色,牆上更出現各式彩繪,成了網美打卡點。看到祈堂老街「新面貌」,網友紛紛留言批評「醜死了!」、「老街都不老街了」、「這叫老街嗎? 改名叫彩虹村好了。」,對於有違老街歷史意義的改造感到十分不解。

時常介紹熱門打卡景點的粉絲團《好想去喔》日前也貼出祈堂老街彩虹階梯的打卡點,幾乎引發網友一面倒的負評聲浪。有網友表示「金瓜石要毀了」、「到底為什麼都要漆成彩虹⋯古樸的顏色不好?」、「塗成這樣能看嗎」、「知道為什麼金瓜石從繁華到沒落嗎?看到這篇我只想去日本度假。」,另外也有網友難過留言「曾經最喜歡的寧靜山城,再見。」、「再也不想去了」。

彩色階梯引爭議,瑞芳區公所秘書吳尚明表示區長也有聽聞此消息,吳尚明表示,祈堂老街的彩繪階梯是民眾自發性的彩繪,當初並沒有向公所和公家單位申請,至於彩虹彩繪的去留,區長也表示會再民眾溝通。自己住在金瓜石20多年吳尚朋也說,過去祈堂老街因為是礦區,相比之下新的彩色塗漆乍看是有些突兀,但也確實因為它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來拍照打卡,認為不能一概否定它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