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扶助險較便宜 理賠標準明確 小資族最愛低保費高保障

▲▼元大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元大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很多民眾說失能扶助險的保費比長照險便宜,較為優先考量這類保單,而壽險公司也搭配政府推動保障型保單,力推「低保費、高保障」的保險商品,鼓勵民眾增加保障範圍及額度。

以30歲女性而言,投保失能扶助險20年繳、保額100萬,年繳保費約需1萬2,900元。

壽險界資深主管表示,民眾要挑選失能扶助險(過去稱為殘扶險)時,可以多加了解這類保單的商品特色,就是依據失能(殘廢)等級表,理賠標準明確。

元大人壽表示,公司長期的商品發展策略便是以長年繳、保障型商品為主軸,最受保戶青睞的失能扶助險(過去稱為殘扶險),強調提供保障範圍為1~11級失能(殘廢)等級時,便會依約給予保戶豁免保費機制(無須繳交保費)。

譬如說有「幸扶一生雙重照護終身扶助保險(DI)」、「 幸扶一世雙重照護終身扶助保險(DJ)」與「 祝扶年年失能照護終身保險(DE)」這一類的保單。

而這1~11級的適用保障範圍,就會優於其他提供1~6級失能(殘廢)豁免保費範圍的保單商品。

元大人壽表示,依據失能(殘廢)等級表加以執行給付認定,無論意外或疾病所導致的失能狀況,保險公司均會依保單條款給與照護終身保障。

情況較嚴重的1~6級失能,除了一次性給付的失能保險金,另有按年給付的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保證給付15年,並可隨時貼現一次給付,緩解長期照護的財務壓力之外,亦可因應緊急開支。

目前元大這一類保單商品除了透過其業務員銷售,也透過東森保險代理人公司等通路推廣中。

民眾還可以注意這類保單的「豁免保費」機制,當保戶發生1~11級失能狀況時,保險公司就會啟動豁免續期保費,也就是說保戶無須再繳交保費,但是保障繼續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