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幼校園宣導 拆穿毒品假面具保護學童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受邀至仁德區仁德國小,向5、6年級全體師生約300人,進行有關性侵害、性騷擾防治與預防犯罪宣導。(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受邀至仁德區仁德國小,向5、6年級全體師生約300人,進行有關性侵害、性騷擾防治與預防犯罪宣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偵查佐吳寀妮及警員黃英森,9月27日受邀至仁德區仁德國小,向5、6年級全體師生約300人,進行有關性侵害、性騷擾防治與預防犯罪宣導等「婦幼人身安全」議題及「毒品防制」宣導,教導學童們面對陌生人時應如何保護自己,及適時向外求援,建構學童們對於自我保護的觀念。

偵查佐吳寀妮教導學童們如遇有陌生人靠近,並拿出糖果餅乾要送給你時,要特別注意,因現行新興毒品盛行,若稍不注意而誤食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嚴重的話還可能失去寶貴的生命。所謂「新興毒品」有別於一般毒品,包裝更加娛樂化、使用上食品化以及成分複雜化,市面上大多偽裝成果凍、小熊軟糖、咖啡包等食品,方便躲避警方查緝並攜入校園,誘使小朋友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食用,殘害國家未來主人的身心健康。

因此教導學童們要提高警覺、拒絕誘惑,切勿拿取來路不明、包裝標示不清或重新拆封的物品,期望能把毒品趕出校園,並達到向下刨根,向上溯源,標本兼治的反毒成效。

警員黃英森為小朋友們宣導「婦幼人身安全」,教導學童們正確保護自己身體的觀念,強調人與人之間相處需尊重對方主觀感受,且對於自己身體的隱私處不可隨意讓他人碰觸。

黃員透過淺顯易懂的言語表達及生動有趣的肢體動作,不僅吸引小朋友們注意,無形中更加深學童們對於自我保護的印象。黃員最後還提醒大家,如遇有緊急狀況可以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全國保護專線求助,會有專業的警察人員及社工立即介入協助處理。

有獎徵答是學童的最愛,婦幼隊特別準備多份小禮物發送給小朋友們,大家無不踴躍舉起雙手大喊「選我!選我!」,整場活動氣氛熱絡high到最高點,警察與學童間互動零距離,有效達到寓教於樂的宣導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