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UFO、路上狗恩愛都打110 這些年基層警處理過的「神報案」

▲有UFO、路上狗交配都打110,這些年基層警處理過的「神報案」。(圖/翻攝自神報案粉絲專頁)
▲北市、新北市警局勤指中心每天都會接到3000通的報案電話,其中有近2成是無效報案。(後製圖/翻攝自神報案粉絲專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有基層員警在臉書上成立「這是什麼神報案」的粉絲專頁,裡面的貼文大致上都是警方的宣導、抱怨不合理的制度以及基層員警曾被派過的「神報案」,除了要求員警驅逐野狗交配外,還曾有民眾報案「路燈在亮」、「在路上遇到鬼」、「小孩不上課」以及「午睡被吵醒」的案件,讓處理的員警相當無奈。

據了解,北市警局勤指中心每天接到的報案電話約有2800至3000通之間,其中有效的報案只有近2500通,其餘的都是轉介或者開玩笑的電話;而新北市警局每天也是接到約3000通的報案電話,真正有派遣的也大約8成,不過其中還是有許多相當扯的案件。

「這是什麼神報案?(What the fucking report?)」臉書粉絲專頁在2015年由基層員警所成立,貼文的內容大多數都是基層員警曾經接過或者處理過的「神報案」,再私訊給神報案的小編發布,從處理狗交配到午睡被吵醒,許多員警都有遇過。

在2018年4月間,桃園市警局勤指中心就接到1通報案電話,民眾指出在桃園市蘆竹區的南崁溪裡疑似出現「企鵝」,員警到場了解後才知道是民眾把「夜鷺」當成企鵝。

▼有民眾在桃園市南崁溪發現企鵝向警方報案,員警到現場查看後確認是夜鷺。(圖/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7月時也有員警接到簡訊報案,民眾表示住家附近有很多鬼,希望員警能夠找到這些鬼的家人,員警到場後只能回報勤指中心,表示「警方到場看不到鬼」。

2017年時,高雄市警局勤指中心也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鳥停在路中間、影響交通」,員警接到勤指中心的指派到場,結案後回覆勤指「已下令請牠飛走」。

▼2018年7月間,有民眾向警方報案表示在路上看到許多「可憐的鬼」,希望員警協助找到他們的家人。(圖/翻攝自神報案粉絲專頁)
▲有UFO、路上狗交配都打110,這些年基層警處理過的「神報案」。(圖/翻攝自神報案粉絲專頁)

類似的「神報案」每天都在各警局的勤指中心發生,除了有在廁所沒有衛生紙、需要叫計程車、要找員警聊天、狗交配阻擋交通、很冷需要毯子、發現UFO出現、被不明光線照到身體會痛、需要幫忙抓蟑螂以及需要員警幫忙提行李等案件。

甚至有民眾曾向警方報案,表示遭人強姦,結果勤指中心派出許多員警到場了解情況,報案人卻告訴員警是遭鬼性侵(鬼壓床),讓到場的員警相當生氣。

據了解,各地警局勤指中心接到民眾的報案後,就會指派轄區員警到場,有些警局還會開始計時從接案、到場、結案的時間,如果員警沒在時間內到場很可能就會被計點或者處分。

▼基層透露,類似要員警處理野狗交配的報案電話相當多。(圖/翻攝自神報案粉絲專頁)
▲有UFO、路上狗交配都打110,這些年基層警處理過的「神報案」。(圖/翻攝自神報案粉絲專頁)

有基層員警私下透露,除了處理案件外,基層員警還有日常的簽巡、行政工作等事情要做,雖然他們也清楚勤指中心每天的案件量相當大,但還是希望報案受理員能夠做出更精準的判斷。

但是報案受理員也有苦衷,在勤指中心接電話常常會接到許多奇怪或者語意不清的案件,受理員當下無法判斷,但是聽到報案人的語氣很急,還是依規定轉介給轄區員警到場查看,否則篩選掉的話,又會被民眾投訴。

雖然目前亂打110、119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12000元以及拘役3天以下的罰則以及《消防法》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的罰鍰,不過基層警消大多數都相信民眾每通電話都是需要幫助的,希望民眾不要隨意打電話求助,影響其他真正需要協助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