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德葛隆奪10勝、ERA1.70完美收官 國聯賽揚獎有機會

▲大都會王牌德葛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都會王牌德葛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大都會王牌德葛隆(Jacob deGrom)本季最後一場先發出戰勇士,以先發8局無失分、飆出10次三振,拿下本季第10勝,同時剛好達成生涯1000K里程,以防禦率1.70完美收官。今年球季德葛隆展現驚人的壓制力,也是本季國聯賽揚獎的大熱門。

德葛隆從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中復原,本季表現技驚四座,連續24場投出優質先發,創下大聯盟紀錄,自5月初開始,德葛隆防禦率一直保持在2以下,最終以防禦率1.70收場,領先全大聯盟,更是穩坐國聯防禦率王,跟排第2的費城人諾拉(Aaron Nola)防禦率2.45有極大的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在1968年為了增加打者打擊率、減少投手壓制力,降低了投手丘的高度,德葛隆成為自此之後,防禦率第6低的投手。至於前一位大都會投手則是戈登(Dwight Gooden),他在1985年投出防禦率1.53成績。

德葛隆本季先發時常得不到火力支援,整季好投才拿到10勝,但仍被視為國聯賽揚獎大熱門,過去賽揚獎得主也並非都是勝投王,「國王」赫南德茲(Félix Hernández)也曾以13勝12敗拿下2010年美聯賽揚獎,投手丘上的宰制力才是獲得青睞的關鍵。

而國聯賽揚獎另一位強力競爭者則是國民王牌薛茲爾(Max Scherzer),他是自2002年席琳(Curt Schilling)之後,首位單季300K的右投手,而今年球季共有18場先發單場飆破10K,帳面成績18勝7敗、防禦率2.53也相當出色,有機會挑戰國聯賽揚獎三連霸。

▲國民強投薛茲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民王牌薛茲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大都會德葛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