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機場聯外橋驚人修復費曝光! 明年4月才完工

▲▼關西機場大淹水、聯絡橋斷裂。(圖/路透)

▲關西機場聯外橋斷裂。(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在本(9)月初受到燕子颱風重創,聯外橋樑遭貨輪撞擊嚴重損毀,下層軌道也變形位移50公分。西日本高速道路公司社長酒井和廣今(27)日表示,聯外橋全面修復工程耗大,估計要花費數十億日圓,且要等到明年4月底才能完工。

▲▼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橋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橋大位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關西機場聯外橋梁在9月4日颱風燕子來襲時,遭一艘貨櫃輪撞毀橋墩,僅剩下北側道路可以通行。當時日本國土交通省估計修復時間要1個月。不過,酒井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撤除190公尺長橋墩的部分後,毀損部分要全部重新打造,由於在海灣橋墩的成本是陸地橋墩的3、4倍,因此修復費高達數十億日圓。

至於是否會向油輪公司索賠,酒井表示,賠償的責任歸屬將會遵從官司結果,並與國土交通省等相關機關協商後再決定。

▼關西機場進行聯外橋修復工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西機場復飛,關西機場聯外橋樑修復,樂桃航空,全日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