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慶! 日本將組逾300人大團來台出席典禮及酒會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圖/記者翁嫆琄攝)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大2018國慶即將到來,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27日表示,今年國慶典禮,將有約30名日本議員訪台參加,還有22團友好親善協會,總共約300人組團來台參加典禮。

張淑玲指出,今年國慶大典與酒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將偕約30名國會議員訪台,「日本台灣親善協會」會長衛藤征士郎眾議員將率17名親善協會成員訪台,還有日本各地22團友好親善協會,共約300人組團訪台。

為慶祝國慶,外交部也發布國慶文宣影音短片,今年主題為「以人為本、幸福共好」(People Centered, Joint Happiness),片長近10分鐘,主旨要凸顯「以人為本」是政府施政的核心理念與原則;今年政府以「幸福共好」作為期許,盼和民眾共同迎向幸福圓滿的未來。

外交部表示,影片以「人本主義」及「人道關懷」為主軸,藉由鋪陳「科技創新、經濟升級」、「多元包容、文化融合」、「民主自由、活力社會」及「踏實外交、國際合作」四大章節,展現我國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的發展現況,影音循例配有中、日、英、法、西、葡、義、德、俄、阿拉伯、印尼、越南及泰文等13種語文字幕,中、英文部分另特增製3分鐘及30秒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