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之最/2018國慶焰火在花蓮!3萬806彈發射 布線1.3公里

▲▼花蓮焰火。(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今年的國慶焰火在花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年國慶即將到來,今年的國慶焰火在花蓮縣舉辦,將在10月10日晚上8時在花蓮港東堤釋放。立法院長蘇嘉全27日出席「107年國慶焰火在花蓮」記者會,他宣布,國慶焰火施放分為7幕,每一幕以平均6分鐘的方式呈現,預計施放焰火彈數為3萬806發,焰火布線全長1.3公里,其中最大焰火彈達24吋,為歷屆之最。

蘇嘉全表示,今年度國慶焰火主題為「光輝國慶 閃耀花蓮」,花蓮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但今年2月發生地震,不僅導致當地民眾生命財產遭逢損失,觀光產業也受到影響,令人非常難過。他認為像花蓮這樣一處優美的人間仙境,不能因為天災而失去光輝。

他提到,震災發生後,花蓮立委蕭美琴向他表示,國慶焰火活動去年在台東舉辦,希望今年能夠到花蓮舉辦,帶給當地鄉親溫暖與希望。蘇嘉全說,他立即指示國慶籌備會焰火處針對花蓮各方面進行評估,最後認為花蓮確實是一個絕佳的施放地點。因為週邊沒有過多高樓大廈,加上升起綻放的華麗焰火,相信會成為有史以來最漂亮的國慶焰火。因此在總統蔡英文的支持下,確定今年在花蓮舉辦國慶焰火。

▲▼立法院長蘇嘉全強調今年焰火絕對讓人永生難忘。(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蘇嘉全強調今年焰火絕對讓人永生難忘。(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蘇嘉全也提到,去年台東遭逢颱風肆虐,影響到當地民眾的生計與觀光產業,但是全年統計起來,台東縣去年湧入約700萬人的觀光人潮,光是國慶焰火施放當天,就大約有10萬人湧進台東,對觀光產業帶來正向助益。因此他今年特別期待,不只是全國鄉親,也邀請海內外的旅行業者,都能趁著10月份國慶焰火的機會,大力推廣花蓮旅遊。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說,今年焰火主要設計方向是以音樂意涵進行焰火的花色設計,並在焰火表達的涵義上把台灣花蓮特有的「文化」、「族群」、「性格」、「特色」四大元素融入,焰火施放分為7幕,每一幕以平均6分鐘的方式呈現,分別為「念想花蓮」、「璀璨花蓮」、「故鄉花蓮」、「祈願時分」、「自由之光」、「和平家園」及「大同世界」等7個節目,以「祈願時分」節目進行簡短轉場。預計施放焰火彈數為3萬806發,為歷屆之最,將讓觀賞民眾難以忘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