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擠下鴻海老二寶座 謝金河:郭董今年考驗非常大

2018年09月27日 15:06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金河分析認為,代工業可能面臨很大的轉折,直指今年可能是郭台銘考驗最大的一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拜國際油價攀升之賜,台塑集團今年表現不俗,台灣前10大市值企業就搶下四個席次,其中台塑石化市值更是把鴻海擠到老三,成為成為全台第二大市值企業,僅次於台積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代工業可能面臨很大的轉折,直指今年可能是郭台銘考驗最大的一年。

謝金河臉書貼文指出,台灣前10大市值企業的前四名,過去排名一直穩定是台積電、鴻海、台塑石化、中華電信,但近期出現了變化,若以9月26日的收盤價來計算,台塑化市值約1.3908兆,鴻海則是1.3395兆,台塑化正式把鴻海擠到老三的位置。

謝金河進一步分析原因,主要在於,鴻海股價從122.5元跌至74.8元,反觀台塑化則是從101元漲到148元。而近期國際油價節節攀升,台塑四寶受益最多,在台灣前10大市值企業中,台塑集團就搶下四席,除了排名第二的台塑化外,台化、台塑、南亞也分別拿下第五、六、七名,台塑四寶總市值來到了3.52兆,是台積電外,最具實力的台灣傳統產業集團

而郭台銘可能就要注意了,謝金河指出,郭台銘一生的奮鬥非常值得肯定,但今年他的事業可能會面臨非常大的挑戰,代工業可能面臨很大的轉折,再加上在日本上市的夏普股價也腰斬,今年可能是郭台銘考驗最大的一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