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女籃/8強交戰組合 比利時首次參賽冷門殺出

▲比利時女籃是否會再次上演逆襲值得期待。(圖/取自FIBA官網)

▲比利時女籃是否會再次上演逆襲值得期待。(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界盃逐漸接近尾聲,目前8強對戰組合全數出爐,上半區分別由加拿大對戰西班牙、澳洲對決中國,下半區則是比利時對上法國,美國對上奈及利亞,這4場比賽都將於28日所展開。其中比利時與美國的兩場比賽都相當有看頭。

加拿大與西班牙的比賽可說是相當激烈的一場對戰,西班牙目前為世界排名第2的球隊,又是本屆世界盃地主贏面相當大,不過加拿大目前世界排名第5,小組賽中更擊敗排名第3的法國,更是2017年美洲盃冠軍實力相當強大。而西班牙在小組賽中他們爆冷輸給首次參加世界盃的比利時,這也讓本場比賽添加許多可看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與澳洲的對決,雖然從帳面來看澳洲不管在球員素質或是經驗上都具有勢,不過中國卻有著年輕的韌性,這將是他們的優勢,兩隊球風也相當不同,澳洲多靠「女魔獸」坎貝奇(Liz Cambage)發動攻勢,目前場均可以砍下27.7分也是今年世界盃最高分,而中國則是靠全民皆兵的團隊優勢,兩隊會擦出什麼火花值得期待。

▲澳洲女魔獸坎貝奇。(圖/取自FIBA官網)

▲中國將對決澳洲女魔獸坎貝奇。(圖/取自FIBA官網)

下半區的比利時與法國對戰,在小組賽中比利時上演「超強逆襲」擊敗地主西班牙以小組第一晉級,目前比利時僅排第28名,他們擊敗地主又是第2名的西班牙震驚所有人,但是法國擁有多名WNBA球員坐鎮,更是上屆歐錦賽第2名,實力自然不容小覷。

另外美國與奈及利亞的比賽,雖然是一場實力相差甚巨的對決,不過美國在這場比賽中相當有機會成為歷史上第一支在世界盃上拿下1萬分的隊伍,在過去的世錦賽(世界盃前身)美國一共拿下9639分,只差361分就達1萬,本屆世界盃美國前3場比賽已經拿下289分,目前僅差72分就完成這歷史的一刻,從前3場的比分來看美國此戰相當有機會完成。

▲美國女籃本屆世界盃總分有望達1萬。(圖/取自美國籃協官網)

▲美國女籃下一場比賽有望達成世界盃1萬。(圖/取自美國籃協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