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象農夫」攜手台東介達國小 推動原民部落食農教育

▲「象農夫」推動食農教育,讓介達國小孩子們實際體驗農事,增進原住民部落小學孩子們跨領域能力,以及農事耕作能力。(圖/象農夫提供,下同)

「象農夫」推動食農教育,讓介達國小孩子們實際體驗農事,增進原住民部落小學孩子們跨領域能力,以及農事耕作能力。(圖/象農夫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推動台東縣原住民部落小學的食農教育,「象農夫」與台東縣金峰鄉介達國小共同攜手合作,將食農教育融入介達國小現有的校訂課程中,讓孩子們實際學習農事整地、鬆土、播種、澆水、田間觀察、田間管理、農作物識別等技能,及讓孩子們認識「食農米」教育,增進原住民部落小學孩子們跨領域能力,及農事耕作能力。

台東縣金峰鄉介達國小朱慧清校長表示,介達國小推動食農教育方向,是將食育與農事體驗結合在一起,並且透過學校的校訂課程中的跨領域主題來進行規劃,內容包含了生態食農與民族教育。另外朱慧清校長也表示,這二天,學校的孩子們透過了象農夫農事體驗課程,進而深刻的了解農夫刻苦耐勞、純真、踏實的一面。未來也希望孩子們,可以繼續向農夫學習認真的精神,以及用不同的視野角度,來跟農夫學習。

▲「象農夫」推動食農教育,讓介達國小孩子們實際體驗農事,增進原住民部落小學孩子們跨領域能力,以及農事耕作能力。(圖/象農夫提供,下同)

象農夫的大象爸爸李孟發說,介達國小是台東縣目前推動食農教育非常用心的一所學校,同時也是台東縣原住民的部落小學。因此很榮幸能有機會與介達國小的全體師生共同合作,在學校裡推動食農教育。

李孟發同時表示,象農夫目前在台北市大安區金華國小、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國小、台北市文山區景美國小、台北市文山區志清國小、新北市新店區北新國小、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等學校,都成立了象農夫社團或是象農夫的班級經營,因此未來也希望有機會,來促成介達國小與台北市、新北市的都會區學校或是香港的學校,來進行食農教育的交流與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