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女籃/大陸八強戰澳洲 要闖關WNBA女版魔獸

▲▼世界盃女籃,中國女籃,黃思靜。(圖/取自FIBA官網)

▲黃思靜。(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時隔7年中國27日再度於世界大賽上擊敗日本一隊,今年世界盃他們平均年齡僅為21歲,卻一路勢如破竹來到8強賽,將要對決2006年曾經拿下世錦賽(世界盃前身)冠軍的澳洲,這無疑是中國自小組賽對戰美國後最嚴峻的挑戰。

中國這次經歷換血以年輕球員出戰,雖然經驗不足但有著強大的韌性以及拼勁,27日他們靠著團隊發揮擊敗日本順利晉級8強。中國的球風並不屬於單靠一名球員來帶動,而是大家上下一條心全力拼鬥,不過陣中仍有韓旭、李月汝、邵婷等幾名較為出眾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坎貝奇對戰奈及利亞坎下34分,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澳洲則擁有效力達拉斯飛馬隊的坎貝奇(Liz Cambage)這名女版「魔獸」作為進攻主力,過去在2006年世錦賽對決美國,坎貝奇一人完爆對手內線,並在當年順利取得冠軍,她不僅內線腳步優異又具有身材優勢,外線中距離也是一把罩,今年世界盃小組賽對決奈及利亞她一人就砍下34分12籃板的驚人數據,目前場均可以拿下27.7分,8.3籃板。

面對擁有WNBA的澳洲內線,雖然中國也有李月汝以及韓旭兩名雙塔,不過在兩名球員都年僅19歲,也是第一次參加世界大型賽事,經驗上有絕對劣勢,但中國在對決美國一戰後全隊打出信心,26日又擊敗日本士氣相當旺盛,拿下對戰日本一役的單場MVP黃思靜昨日賽後被問及對決澳洲有何想法時,她霸氣表示,「對戰美國後我們都打出了自信,很多球就是要打的強硬堅決,我認為我們與澳洲差距並不大,拿到球幹就對了!」

▲澳洲女魔獸坎貝奇。(圖/取自FIBA官網)

▲澳洲女魔獸坎貝奇。(圖/取自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