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未上工就有20萬薪水? 嫩女「中招」成詐欺共犯

▲▲警方說詐騙集團透過網路假意徵才,騙取求職者的存摺及金融卡,作為詐騙人頭帳戶,去年就有近百人淪為詐團共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求職一定要小心注意工作陷阱。(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說詐騙集團透過網路假意徵才,騙取求職者的存摺及金融卡,作為詐騙人頭帳戶,去年就有近百人淪為詐團共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求職一定要小心注意工作陷阱。(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1名20歲林姓女子,今年8月月在臉書看到電子遊藝場徵外場小妹的工作徵才,她依對方要求提供帳戶、證件影本應徵,還沒上工卻收到20萬元「薪水」,雇主自稱匯錯,要求轉匯歸還,更要求她再提供其他帳戶及證件影本,林女心覺有異報警,卻已成為涉嫌詐欺之共犯,直嘆衰透了。

林女今年8月在臉書社團上看到有人PO出工作機會,是電子遊藝場徵外場小妹,月薪有4萬多,但PO文沒有說明要到哪裡應徵,只留下「雇主」的LINE帳號,她與對方聯絡上後,對方並沒有與林女討論工作內容,卻要求先提供帳戶、身分證,以便之後薪水匯款,她不疑有他即將母親的帳戶影本及自己的證件影本用LINE傳給對方。

幾天後,林女還沒接獲上班通知,卻意外發現其母帳戶突然多了10萬元,林女詢問對方,對方卻說是匯錯員工薪水,請林女將錢轉匯到另一個帳戶,林女依照指示轉匯還錢,但隔天帳戶又收到一筆10萬元的錢。

因詢問對方,又得到匯錯員工的錢的說法,林女心覺可疑,即要求對方應先讓她上班才要還錢,不料此言一出,對方竟變臉嗆她不還錢就警局見,如果想上班,還得交出另2個他人的帳戶及證件影本,林女驚覺有問題,馬上報警處理,但報案後才知自己意外變成涉嫌詐欺之共犯。

台南市警方指出,林女的遭遇就是詐騙集團的伎倆,先用徵才或其他方式騙取當事人的金融帳戶,再利用這些帳戶提供詐騙集團騙錢後指使被害人匯款的詐騙帳戶,讓詐騙所得的贓款流入該名不知情者的帳戶,再騙不知情者將帳戶內的錢轉匯到詐騙集團成員掌控的另一帳戶中,詐集團即可提領詐騙贓款,透過多重轉匯洗錢,造成警方追查不易。

警方說詐騙集團透過網路假意徵才,騙取求職者的存摺及金融卡,作為詐騙人頭帳戶,去年就有近百人淪為詐團共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求職一定要小心注意工作陷阱,一定多方留意查證,千萬不要輕易交出自己的金融帳戶及個人證件資料,以免讓歹徒有可乘之機,自己淪為詐欺共犯吃上官司,還可能面對受騙被害人的民事求償,可就後悔莫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